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五年后诺天王赢数据输比赛 首战踏进同一条河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6月01日12:02
韦德呼啸上篮无人能挡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6月1日,2011年总决赛第一场在迈阿密打响,对诺维茨基来说这是他的复仇之战。和五年前相比,诺维茨基在今年总决赛第一场打得很凶,18投7中,罚球12罚12中,砍下了27分8篮板,诺天王的凶狠依然抵挡不住热火三巨头的轮番轰炸。

  2006年总决赛第一场比赛,诺维茨基的表现非常糟糕,14投4中只有28.6%的命中率,只有16分贡献。从那时候开始,诺 维茨基的领袖能力,关键时刻的决战力都受到了质疑,五年来一直饱受媒体的批评。五年后诺维茨基回到总决赛,他需 要做的就是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在热身上重新证明自己。

  诺维茨基一持球,立时会遭遇热火双人包夹,不过他从比赛开场就给出了一个信号,那就是在这一次总决赛上他要打得 更凶。小牛前4分都来自诺维茨基,其中包括那次在内线强攻硬打造犯规上罚球线得分。从比赛开局就能发现,诺维茨基 的进攻比西部前三轮都要有侵略性,和2006年总决赛第一场相比,更加凶悍,在攻防两端一开场就率领球队进入状态。

  和5年前相比,诺维茨基的进攻能力更强,大部分时间里都往内线打,而减少了在外线的跳投,这也是更具杀伤力的进攻 方式,他让热火感受到了完全不一样的一个诺维茨基,和五年前不一样,和本赛季常规赛两次交手时不一样。对热火来 说,防守诺维茨基更大的麻烦是,这名德国人的传球能力同样出色。诺维茨基身高2米13,这让他不仅可以在个人进攻的 时候有优势,身高优势让他具备非常好的传球视野,他多次大范围传球为小牛找到更好的进攻机会,每一次面对热火包夹的时候,传球迅速,时机把握非常好。

  除开攻防两端的提升外,诺维茨基的领袖能力和2006年的时候有了根本性的提高,他更加明白场上的局势,知道球队什 么时候需要他做什么。当队友出现问题的时候,他会在场上及时指点提醒,将球队团结起来和热火较量。其中一个镜头 可以说明这一点,马里昂在开场一次进攻中突破上篮打得很随意,诺维茨基立时提醒他,同时为他鼓劲。在过去的比赛 里,很少看见诺维茨基会在比赛里这样去带领球队。

  和2006年总决赛不同的是,诺维茨基这场比赛个人打得很神勇,小牛却输掉了第一场比赛。2006年总决赛第一场,诺维茨基表现无比糟糕,小牛却是赢下了比赛的胜利,五年的时间,诺维茨基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还是没能将个人的表现与球队的胜负联系起来。

  (搜狐体育 布谷)

表现:

·韦德22+10+6变末节全能王 闪电侠5分钟投死牛仔
·詹姆斯4个3分球化身炮台 三巨头中就数他最稳定
·五年后诺天王赢数据输比赛 首战踏进同一条河流
·虎头蛇尾特里神奇不在 下半场毫无作为堪称罪人
·三巨头分工明确豪取65分 韦德詹姆斯接管下半场

解析:

·裁判微偏热火但会找哨 关键时刻判罚为06年正名
·主帅对决斯帅更胜一筹 用活一人助热火完成逆转
·防守PK迈阿密盾牌更坚固 热火第四节令小牛窒息
·张卫平:基德都老成精了 热火最后时刻防守恐怖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