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韦德拒贪功胜利归于全队 卡莱尔指小牛失利根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6月01日12:47
韦德呼啸上篮无人能挡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2011年NBA总决赛揭幕战在迈阿密美航中心球馆打响,超级三巨头领衔的热火迎战诺天王率领的小牛队。尽管诺维茨基表现出色拿下全场最高分,但三巨头同时发威末节统治比赛,带领热火92-84击溃小牛取得系列赛开门红。赛后双方对本场比赛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赛后热火主教练斯珀尔斯特拉坦率的承认,“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防守战。小牛是一支技术非常全面的进攻型球队,而热火整场比赛都没有打出多少进攻流畅性。”但在韦德重现2006年总决赛神勇、詹姆斯完美的扮演辅助角色后,热火还是取得了揭幕战的胜利。“这就是我们最近赢球的方式,”韦德说。“我们只能努力的保持住,不能因为投不中球而沮丧,我们必须坚持住。”

  首节结束小牛17-16领先热火,第一节小牛命中率只有37.3%,热火也只有38.8%。“有那么一会,”斯珀尔斯特拉说。“我们得分变得非常困难。”小牛主教练卡莱尔也表示,“我们很难投篮得分,两支球队的防守都做的很好。但热火比我们更好的把握住了机会。”

  本场比赛上半场10投只3中的韦德最终19投9中得到22分,第三节投中3个三分球的詹姆斯砍下24分。“我们是两个比赛组织者,”韦德在谈到他和詹姆斯时说。“队友们可以给我们传球,我们也能给队友助攻。但今天这场比赛完全是球队整体的胜利。”

  自从1996-97赛季以来,最近14年总决赛取得首场胜利的球队11次夺冠,揭幕战获胜情况下的夺冠率高达78.6%。但是斯珀尔斯特拉却对这样的纪录没有多大兴趣。“这只是一场比赛,就这么简单,”斯珀尔斯特拉说。“我们已经忘记这场继续前进了。”不过小牛主教练卡莱尔可没有忘记。“我们的篮板球,”卡莱尔说。“必须变得更好。”很显然,在卡莱尔看来,这就是小牛首战失利的根源所在。(搜狐体育 Wella)

表现:

·韦德22+10+6变末节全能王 闪电侠5分钟投死牛仔
·詹姆斯4个3分球化身炮台 三巨头中就数他最稳定
·五年后诺天王赢数据输比赛 首战踏进同一条河流
·虎头蛇尾特里神奇不在 下半场毫无作为堪称罪人
·三巨头分工明确豪取65分 韦德詹姆斯接管下半场

解析:

·裁判微偏热火但会找哨 关键时刻判罚为06年正名
·主帅对决斯帅更胜一筹 用活一人助热火完成逆转
·防守PK迈阿密盾牌更坚固 热火第四节令小牛窒息
·张卫平:基德都老成精了 热火最后时刻防守恐怖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