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特鲁西埃:国足球员基础不差 应打造中国式足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子豪 李芳华
2011年06月01日07:52

  中新社保定5月31日电(吕子豪 李芳华)有“白巫师”之称的法籍著名足球教练奥马尔·特鲁西埃31日在此间访问时表示,应根据中国的思维方式和文化积淀,制定有中国特色的战略战术,打造“中国式足球”。

  现执教中超深圳茅台红钻足球俱乐部的特鲁西埃称,非常喜欢中国,在中国执教让自己学到了很多不同的东西。中国国家队球员的个人基础以及团队团结并不比别的国家差。比赛的胜负除受球员的技术和现场发挥影响外,心理、拼搏意志等也占很大比重。

  特鲁西埃认为,中国足球体系的建立是个长期的过程,应开放思想、开拓远见,加强与不同国家地区的交流沟通,学习借鉴先进的足球理论和经验。同时,应根据中国的思维方式和文化积淀,制定有中国特色的战略战术,打造“中国式足球”。

  在谈及眼前备受关注的“国际足联现任主席布拉特将作为唯一一个候选人参选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的话题时,特鲁西埃说,自己和哈曼、布拉特都有很好的接触。作为一个教练,绝对尊重国际足联的决定。“无论谁最后当选,都希望他能带领国际足联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特鲁西埃受保定市鸿鹄足球俱乐部之邀,与球迷见面、指导俱乐部球员球技,并考察“在保定建立中超深圳红钻俱乐部夏训基地”等事宜。(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