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盼在深足获得认可 借此爬上国足主帅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晏才珺
2011年06月01日14:46

  本周一,深圳队客场0比4不敌北京国安,球队的溃败让主帅特鲁西埃有些灰头土脸,"白巫师"的魔法还能灵吗?

  在特鲁西埃离京之前,记者前天专访了他,他仍然保持着特立独行的固有风格,对于中国足球,他仍然保持着坚持走下去的心态。

  特能坚持

  特鲁西埃把自己比喻成深足的船长,他说,在这艘船慢慢下沉的时候,他必须要承担起拯救船员和整艘船的重任。

  面对球队诸多在短时间内无法解决的困难,"白巫师"坦言挑战比他想象的要大,但是他必须选择坚持。

  我是船长我不会先下船

  FW:这个赛季,你会不会中途离开深圳?

  特鲁西埃:我肯定不想放弃,作为教练,我应该有接受挑战的勇气。

  FW:面对深圳队诸多的困难,你有没有退缩过?

  特鲁西埃:我的字典里没有退缩这两个字。好比一艘船,要沉的时候,船长万万不能先下船。我先要把我的船员拯救出来。如果船要翻了,在水手们弃船之前,我肯定是最后一个下船的。因为我是船长,我不会先下船。

  FW:来深圳执教之前,你是不是没有充分预见到这么多的困难?

  特鲁西埃:的确。但是在这个位置上,有些东西就不能轻易放弃。有时候我也很受挫,有些东西我确实没想到。

  深圳队队员的底子很薄,很多时候我甚至要关心球员能不能拿到球、能不能把球传出去。如果是北京的教练,他的精力不会放在这上面。我们的年轻队员太多,对这个环节我也很无奈,从整体上打造一个球队的风格很难,我就像是一个小学教师一样,要从基本功教起。

  FW:那你还会不会坚持赛季前在众人面前立下的目标(第一年前六、第二年进亚冠、第三年冠军)?

  特鲁西埃:我们把这个计划分成三年,慢慢规划,其实拿冠军并不是很难。如果我们换五个国内球员,再换五个外援,有些情况是通过钱就可以解决的,然后来实现目标。

  你看我的职业教练生涯,我并不是盯着实力强的俱乐部,我也希望能有挑战。我们今年如果能够保级,把基本的目标实现,在明年我们才能在薄弱位置上引进更好的球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