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乒超-冯亚兰先输后赢陈梦定胜局 内蒙古3-2险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6月01日23:18
组图:冯亚兰胸有成竹 陈梦卖萌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1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日,儿童节当晚,2011年乒超联赛女团比赛也展开第二轮争夺,在北大体育馆内,内蒙古银行队坐镇主场迎战大同云冈队,结果她们经过5场较量,最终以3-2险胜大同云冈队。

  本赛季内蒙古银行队为了吸引更多人气与媒体的关注,特意将主场挪至北京大学体育馆,今天的比赛还是非常不错,有众多观众来到现场为内蒙古银行队助阵。上赛季乒超联赛,云冈大同队最终位居第二,而内蒙古银行队位列第七,从实力上来看拥有武扬、李晓丹、王璇等众多国手的云冈大同队稍占优势。

  冯亚兰 1-3  李晓丹

  主场作战的内蒙古银行队派出冯亚兰作为第一单打,她的对手是同为国家队队友的李晓丹。冯亚兰是2010年德国公开赛的冠军,右手横板弧圈结合快攻打法,和李晓丹打法与冯亚兰相似。首局比赛冯亚兰很快便进入状态,以11-7拿下,主场助威下的冯亚兰本想趁胜追击,不过第二局在双方打成9-9的关键时刻,冯亚兰连续出现失误,以9-11丢掉第二局。

  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的两人在第三局展开厮杀,李晓丹在双方第三局战成11平的时候,发球强攻得手,以13-11拿下关键的一局,而对于冯亚兰来说,这局在领先情况下丢掉,给她造成很大心理影响。受到情绪影响的冯亚兰随后以8-11丢掉了第四局,从而以1-3率先宣告失利,主场作战的内蒙古银行队上来就以0-1落后。

  姚彦 3-2 武扬

  第二局内蒙古银行队派出第二单打姚彦对阵大同云冈队的第一单打武扬,姚彦同样是一名右手横板弧圈结合快攻打法的选手,而她的对手武扬则是一名削球手,这是一场比拼耐心的比赛。

  比赛的进程果然确实够曲折,双方一共打满了全部5局。前两局比赛姚彦进入状态非常快,分别以11-5和11-4拿下,现场观众根本没看清楚就怎么回事,姚彦已经取得了2-0的领先。就在所有人以为比赛将以姚彦的3-0结束时,落后的武扬发起疯狂反扑,她以13-11和11-7连下两城,奇迹般地将比分扮成2-2平。

  决胜局,姚彦再没有出现失误过多的情况,在和武扬的拉锯战中,她长短结合打得非常聪明,以11-8拿下决胜局,从而帮助内蒙古银行队将总比分扮成1-1平局。

  陈梦/姚彦 1-3 刘娟/李晓丹

  第三场进行双打比赛,内蒙古银行队派出的是陈梦/姚彦组合,而大同云冈队派出刘娟/李晓丹迎战。由于双方都属于快攻型打法选手,因此比赛节奏进行的很快。前两局双方战成1-1平局,但第三局云冈大同队抓住了对方的反手软肋频频攻击,很快以11-7拿下,第四局陈梦/姚彦组合依然没有解决问题,被对手以11-6拿下,这样陈梦/姚彦就以1-3不敌刘娟/李晓丹,内蒙古银行队总比分1-2落后。

  冯亚兰 3-1 武扬

  第四场比赛由双方第一单打对决,冯亚兰首盘比赛失利之后,一直憋着一股劲,上来之后主动进攻比较多,不过由于失误也非常多,因此首局她以10-12非常可惜地失利。调整心态之后,冯亚兰在第二局还了武扬一个12-10。

  第三局和第四局没有什么悬念,冯亚兰以相同的11-4轻松拿下,从而已3-1战胜武扬,双方大比分变成2-2平。

  陈梦 3-0 王璇

  决胜局比赛,双方都小心谨慎不容有失。内蒙古银行队派出陈梦,对阵国家队队友王璇。陈梦率先进入状态,以11-8拿下首局,现场气氛已经达到顶点,主场作战的内蒙古银行队即将见证一场胜利。第二局比赛,双方进入长盘较量,从9平一直打到12平,关键时刻陈梦发球强攻得分,以14-12拿下关键的一局,以2-0领先。应该说第二局的胜利让陈梦信心大增,第三局开局之后连续得分,不想就此放弃的王璇将双方比分追至8平,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打到10平,出现了上一局相同的局面,此时又是陈梦连下2城,以12-10拿下第三局,从而3-0战胜王璇。内蒙古银行队最终以3-2拿下这场艰难的比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