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丁宁:我优势就是能踏实 北京主帅盛赞其顶梁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6月02日00:14
组图:丁宁亮相霸气十足

  (搜狐体育 郭健6月1日发自北京)鏖战三个多小时、苦斗五盘,北京控股女乒还是在主场2-3不敌八一,遭遇了2011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两连败。本场比赛北京主将丁宁先后战胜杨扬和木子,不过在另外两盘单打和一盘双打中八一都赢得了胜利。

  “这是我们第一个主场比赛,我感觉大家发挥得还是不错。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像郑诗畅和朱雨玲她们两个都是非常年轻的球员,这是第一次打乒超。相信这场比赛会给她们很大的启发,”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丁宁对记者说。在今天的比赛中,小将郑诗畅第二个出场,削球打法的她展示出了一定的实力,最终2-3惜败对手。而在决胜盘的比赛中,首次参加乒超联赛的朱雨玲也是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比分,最终在决胜局中11-13遗憾告负。

  “最后这场球有些遗憾,年轻队员在成长过程中肯定是要付出一点学费的,”赛后北京控股女乒主帅徐志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感觉这场球朱雨玲有点放不开,前面还是比较正常的。主要是最后一场球,朱雨玲有点紧。”徐志崇表示朱雨玲是第一次打超级联赛,这次又是打到第五场决胜盘,感觉上还是有些紧张。其实从球路和技术水平来分析,朱雨玲在对阵对手李佳的时候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不过一到了场上,由于紧张等因素造成小将的技战术发挥大打折扣。“年轻队员还是要多锻炼,积累经验,”徐志崇说。

  同去年一样,丁宁今年的乒超联赛再一次成为北京控股女乒的顶梁柱。虽然在世乒赛夺冠后的第一场乒超比赛中她就输了球,不过丁宁很快调整了状态,在今天取得两连胜。“今天第一场和杨扬打得很艰难,在场上整体的感觉不是太好。但是这个比较困难的球过了之后,在和木子的比赛中就相对好了一些,我回去还是要好好总结,”丁宁说。在今天的比赛中丁宁在首场比赛中3-2(11-5、12-14、11-6、5-11和11-4)力克杨扬,之后又在第四场比赛中3-0(11-3、11-5和12-10)轻取木子,“我还是要能够踏实下来,踏实最重要。只要能够做到踏实对我来说就是个优势。”丁宁表示。

  对于主将的表现徐志崇同样赞不绝口,“丁宁也是有一点伤。在胳膊有些拉伤的情况下她能够坚持,说明意志品质比较顽强。今天丁宁第一场球打得很紧张,最终咬下来了。应该说丁宁在世乒赛之后思想和心理都慢慢成熟了,比赛也是越打越好。”

  在6月5日进行的2011年乒超第三轮比赛中,北京控股女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西大土河队。(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