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年中锋盘点:姚明巅峰期遇伤 水货型中锋众多

01状元中锋
1/6

01状元中锋

2011年06月02日07: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6月2日,沙奎尔-奥尼尔宣布退役,奥胖曾带领湖人在21世纪初夺得三连冠,也让整个NBA联盟看到了一名超级中锋的存在所带来的绝对统治力,因此在“鲨鱼”之后,对于中锋的追逐呈现出一种极为狂热的势头,他们寄望于能够从内线开始称霸联盟。过去的十年时间里,这方面在选秀大会当中的表现就是对中锋的追逐热,以下则是这十年的中锋盘点状况。

  状元中锋

  从2001年到2010年这10年的时间里,NBA当中的10名状元就有5名是中锋,其中还有2006年的安德里亚-巴格纳尼和2009年的布雷克-格里芬两名可以打五号位的大前锋球员,因此若是模糊地算起来,就有7名中锋球员。可见“鲨鱼”统治联盟的时代,留下了多少篮球后遗症,使得联盟诸强在对中锋的追逐上甚至失去理智。但不幸的是,这7名状元中锋当中,就只有2002年的姚明、2004年的德怀特-霍华德以及2009年的格里芬入选过全明星赛。换句话来说在“鲨鱼”的时代过后,许多被寄予厚望的状元中锋实际上成材率(以入选全明星作为成材的标准)非常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