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群芳动态

荷主帅详解女排起伏原因 重高大轻技术不容小觑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6月02日21:05

     新华社宁波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方列)世界排球著名教练塞林格2日表示,强调身材高大,导致了各队球队技术水平下降,这是世界女排各支球队水平起伏不定的主要原因。

    塞林格率领的荷兰女排2日在宁波北仑进行的中国女排精英赛首轮负于古巴队,不过他在赛后表示年轻的荷兰队从上一站舟山站比赛开始已有比较大的进步。虽然成绩不佳,但年轻的荷兰队仍然能够看到希望。

    对于世界女排的整体格局,塞林格表示,现在各支球队越来越重视高大化。他说:“现在世界的各支球队比以前更高更强壮,但要加强这样的球员的技巧需要时间和耐心。比如现在接发球和防守都较弱,但是在网上进攻和拦网方面则非常犀利。”

    塞林格表示,除了巴西队一如既往强势外,其他各支球队的起伏都很大。这是因为巴西球员的身体素质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传统。他说:“巴西队除了高副攻外,两边球员身材都很平均,她们一直都保持着这样的阵容,因此水平非常稳定。中国也在向着同样的方向发展,更高大更强壮,但是新老球员的交蘀让她们近来挣扎在国际赛场上。古巴也曾是很年轻的球队,她们在2000年时进行了新老交蘀,在前两年她们的成绩并不好,但两年后她们赢得了奥运会的铜牌。”

    在各支强队水平越来越接近的今天,一旦球队进行调整成绩就会下降,在调整结束之后水平上升,在塞林格看来,这是近年来世界女排发展的大趋势。因此,哪支球队能够尽快结束调整,恢复自己的水平,就能够站到最高峰上。

    对于自己执教的荷兰队,塞林格仍然寄予了希望,他说:“我们在这几场比赛中犯了许多错误,但我看到了希望,队中有几名球员是很好的苗子。我们一直在努力进步,希望能够在瑞士精英赛上有好的表现。”(完)2011/06/02 21: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