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热火三巨头68分成幻影 危难时刻集体打铁遭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6月03日11:55
诺维斯基导演末节15分大逆转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热火主场93-95惨遭小牛翻盘。本场比赛前三节多的时间内,热火三巨头配合的都十分完美,一度帮助热火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然而在比赛最后时刻小牛反扑时,热火三巨头集体低迷统治力全无,频繁的打铁最终导致了热火的失利。全场比赛三巨头合力砍下68分,但漂亮的数据却无法为热火保住几乎到手的胜利。

  总决赛揭幕战,三巨头就分工明确为热火带来了一场胜利。但和揭幕战不同的是,这场比赛韦德一扫首战上半场低迷的阴霾,比赛前两节就打出统治力,13投9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并得到了3次助攻2个篮板2次盖帽。詹姆斯同样手感炙热,上半场7投5中贡献了12分5个篮板。凭借两大巨头的发挥,热火得以在上半场紧追比分。而上一场帮助热火紧追比分的波什状态不甚理想,8次出手只命中了2次。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韦德的攻守俱佳和皇帝的外线攻击成为热火最大的亮点。比赛第一节詹姆斯两次远投帮助热火,韦德突破反击、封盖、妙传搅的小牛阵营天翻地覆。与此同时,三巨头之间的直接配合也屡屡得手,韦德和皇帝如同两架高速战机一样接连偷袭快攻得分。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波什主动承担起了内线蓝领的角色,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诺维茨基的攻势。整个上半场,热火全部51分中有39分来自于三巨头。

  下半场三巨头之间的合作进一步引爆了现场热情,带领热火迅速取得比分领先。第三节10分多钟,波什抢断诺维茨基将球分给韦德,后者毫不犹豫将球分给詹姆斯,皇帝暴扣完成一次反击。从波什的抢断到詹姆斯暴扣得分,整个过程只用了仅仅4秒。随后热火又如法炮制,毕比抢断韦德助攻詹姆斯轻松上篮得手。有了韦德和詹姆斯两大巨头分担组织任务,热火的进攻体系变得极为丰富,波什很快找回感觉连得4分,这一节三巨头又包揽了热火全队24分中的16分。

  因为韦德炙热无比的手感,第四节詹姆斯和波什自觉的将注意力集中在防守端,倾尽全力给韦德创造进攻机会。在两位搭档和其他队友的配合下,韦德火力全开不到5分钟就拿下9分,一举为热火奠定了15分的领先优势。但在比赛最后7分多钟小牛发起绝望反扑后,热火三巨头却集体肌无力,三大巨头在将近7分钟内只靠皇帝罚球得到2分。在诺天王帮助小牛将分差缩小到2分接着扳平后,詹姆斯和韦德三次远投全部偏出。最后3.6秒,韦德错失三分绝杀热火惨遭翻盘,比赛大部分时间风光无限的三巨头在关键时刻全都变得黯淡无光。(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德克迷踪步晃波什命中绝杀 小牛演15分超级逆转
·诺天王连得9分导演逆转 神奇三分钟令韦皇失色
·韦德遭遇黑色七分钟 闪电侠36分竟成唯一遮羞布
·热火三巨头68分成幻影 危难时刻集体打铁遭逆转
·热火四大伤兵仅一人抢眼 关键时刻两将全成罪人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