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奥尼尔退役新闻

姚明该恨大鲨鱼 联盟屡次修改规则限制超级中锋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6月03日13:37
  姚明该恨大鲨鱼

  奥尼尔宣布退役,于是可以盖棺定论了。他到底是不是史上最伟大的中锋?拉塞尔得到最多的冠军,张伯伦拥有单场100分奇迹,但NBA为奥尼尔修改比赛规则次数太多,从这一点上看,“大鲨鱼”当之无愧。

  1999年季后赛遇上步行者,关键时刻只要湖人一开球,奥尼尔就撒丫子往观众席上跑,却总能被抓个正着他的罚球太烂了。为避免过度“砍鲨”,NBA后来规定,最后两分钟禁止对无球队员犯规,否则两罚一掷。

  但联盟保护野生动物的时候,毕竟是少数,更多力气,是研究怎样限制“大鲨鱼”的凶猛。奥尼尔进攻太变态了,与他单挑纯属找抽,所以NBA与国际接轨,允许联防;奥尼尔防守太变态了,竖在篮下谁突破谁撞墙,所以NBA重启防守三秒、划定合理冲撞区……这还没算奥尼尔一个赛季扣碎三块篮板,联盟不得不使用新材料。

  科比够牛了吧,他戒指再多,也不过证明他的篮球比别人玩得更好而已。奥尼尔不一样,不修改规则,别人根本没法儿跟他玩儿。“大鲨鱼”有多伟大,由此可见一斑。

  随着规则改变,如今的NBA,彻底成为锋卫摇摆人的天下,詹姆斯、韦德、罗斯都得为此感谢奥尼尔。然而奥尼尔开创了一个新时代,也亲手埋葬了一个旧时代。姚明该恨奥尼尔一辈子,若非新规则,他与霍华德原本会成为下一代篮球BUG,有望达到更高成就的。

  难怪提起鱼翅,姚明总是那么咬牙切齿。因为得内线者得天下的历史,到奥尼尔这里,不说画上句号,至少也是个省略号。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