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新女排首次解开棘手难题 年轻人现已能担起重任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6月03日03:14
中国女排队员马蕴雯在比赛中扣球。
中国女排队员马蕴雯在比赛中扣球。

晨报讯(记者 杨霄霄)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昨天展开首日争夺,中国女排在第二局一度落后的形势下反败为胜,并最终以3比0战胜多米尼加女排。

在此前的舟山站比赛中,中国女排曾以3比0轻松战胜对手。此役再战,对手有针对性地调整了战术,这给年轻的中国女排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二传魏秋月,主攻惠若琪、王一梅,副攻马蕴雯、杨 菁,接应杨婕及自由人张娴。比赛一开始,对手的拼发球和拦网都较上次交锋有了明显改善,给中国队的一传和进攻带来很大考验。场上比分一度交替上升,好在杨 菁的几个快攻干脆利落,最终中国女排25比22险胜首局。

憾负之后,多米尼加队似乎如梦初醒,第二局一上来便连续得分。中国队形势被动,一度以5比10、7比12大分差落后,随后年轻的新女排发起反击,两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都又被对手拉开至22比17。面临危局,年轻的女排打出一拨5比0,奇迹般地把比分扳平。在这拨反击攻势中,范琳琳、杨婕均强攻命中。临场表现显示,在她们面对的第一个难题时,年轻人经受住了考验。中国女排最终以26比24拿下关键的第二局。难题一解,接下来一帆风顺,第三局女排25比17锁定胜局。至此,俞觉敏的新女排四战全胜,继续保持一局不丢的良好记录。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