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换下魏秋月展奇效 米杨上演国家队首秀赶走压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6月03日07:30
  在舟山站未能获得出场机会的米杨昨天终于上演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在第二局中国队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俞觉敏用米杨换下魏秋月,此举果然收到奇效,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帮助米杨迅速找到感觉,在一举帮助全队实现逆转的同时,也用一场几乎完美的首秀赶走了自己身上的重压。

  第二局中国队13:20落后时,米杨领命出场。二传的更换带来的节奏变化让对手一时间难以适应,中国队趁机在拦网和反击上大做文章,将比分追至22平,并最终以26:24后来居上。第三局中国队在13:3领先时,米杨再度出场,出场时机从大比分落后到大比分领先,完全不同的局面下米杨适应起来依然毫无难度,她的平稳发挥帮助球队以25:17顺利锁定胜局。

  拦网得到3分,发球得到1分,这就是米杨的首秀成绩单。作为一名新人,又是二传这么特殊的位置,如此出色的成绩单她自己却并不满意,“唉,就是没能打一次二次球,一直没机会,”米杨赛后说起话来依然细声细语,丝毫感觉不到大战后的兴奋和紧张,“拦网能得3分主要是对手根本没把我当回事,呵呵,我还有一次争球成功了,挺爽的。”

  在第二局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被派上场,米杨坦言自己毫不紧张,“当时俞导就说了一句"米杨,上",就把我派上去了。当时落后挺多,我真的没压力,就1分1分去拼呗。第三局领先很多让我上的时候,我反倒有压力了,就怕因为自己葬送了好局面。”对于自己与队友的配合情况,米杨表示:“跟主攻、接应配合的都还可以,就是和副攻还有些问题,我会积极地去调整。”

  比赛结束后,米杨第一时间给家里打去了电话,由于昨晚的直播临时取消,米杨的父母直到电话接通才知道自己的闺女出场了。“我妈一直等着我的信儿呢,听说我上场了,她和我爸都特高兴,俩人马上就在电话里问我什么时候播录像呢……”米杨笑着说。

  新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