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四国女排精英赛展开 中国队有惊无险地取得胜利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6月03日07:30
板凳有厚度 变阵收奇效(图)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四国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的较量昨天全面展开。中国队在首轮与多米尼加队的对抗中,以3:0有惊无险地取得胜利。天津队年轻二传米杨不仅在本场比赛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而且表现可圈可点。

  中国队昨晚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比赛开始后,对手强有力的发球很快让中国队感受到压力,两队僵持到尾声阶段,杨珺菁的出色发挥才帮助中国队以25:22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队的一传依然难如人意,在13:20落后的局面下,俞觉敏用米杨换下魏秋月。这一变化收到奇效,中国队随后大举反扑,以26:24实现逆转。第三局多米尼加士气受挫,中国队一路领先,以25:17锁定胜局。

  “我们有充分的困难准备,对手打得比较好,跳发球和强攻给我们造成不小威胁,我们第一局拦网不是很成功,相反被对手拦了5个。不过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队伍在战术体系方面组织得还不错,但个人攻击力以及后攻能力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分析完不足之后,俞觉敏赛后对于年轻队员的发挥也给予了肯定,“这4场比赛下来,杨珺菁还是表现得比较突出,有特点。至于换上米杨,则是因为魏秋月的战术组织对方比较清楚,想换一下节奏,另外,从队伍的考虑来说,对米杨是个机会,她在平时锻炼中体现出了一定的能力。”

  今晚,中国队将迎战古巴队,后者昨天3:0完胜荷兰女排。

  作者:孟凡强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