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女排动态

五度首发连连赢喝彩 她是女排当仁不让副攻人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6月03日22:01
组图:杨珺菁起跳很潇洒

  北京时间6月3日,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展开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本场比赛再度迎战古巴女排遭遇到重点考验,好在全队凭借顽强斗志最终以3-2险胜对手。小将杨珺菁在这场中古大战第二局曾凭借发球有过出色表现,而关键时刻临危不惧的果敢胆气也令其主力位置逐渐锁定。

  本场比赛是杨珺菁第五次作为首发登场,而由于另一对角副攻是上一场对阵多米尼加女排时表现出色的超级替补徐云丽,因此,杨珺菁在这场与古巴女排角逐中再次担当大副攻角色。开局贯彻发球冲击对手一传防线策略,杨珺菁由于发力过猛曾出现一次直接失误送分,除此之外,在进攻一环,杨珺菁还是保持了攻击效力,比分10-11落后一分之时一记远网背飞将比分扳平。但可惜随后古巴女排连续利用发球频频施压令中国队一传受阻,期间魏秋月也难以组织快变战术,而即便就是强行传接碍于传接目的过于明显,令杨珺菁在二号位两次进攻均遭对手极力阻截。

  随着在比分17-22落后5分不利状况下小二传王娜替换魏秋月登场,中国队进攻节奏才得以再次盘活,王娜刚一上场就果断组织一次二传身前短平快进攻被杨珺菁攻中,紧随其后,又是杨珺菁的两次突破力助球队连续追分,比分22-24对手局点在握之际,杨珺菁的发球一次直接得分连带破攻也令中国队借此扳平比分,虽然可惜本局比赛遗憾以24-26告负,但这员已经在新赛季打上主力的小将还是在关键时刻得到了锻炼。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得以在前段就奠定胜势有一半功劳应记在杨珺菁名下,在双方开局僵持到5平之后,杨珺菁凭借拦网直接封死卡尔卡塞斯四号位进攻将比分超出,随后7平之时,杨珺菁展现发球机器的效用,率先利用一记擦网幸运得分,紧接又是一次后区底线锦上添花,并利用对手此一时段立足未稳之时又是凭借冲击效果令其失守直接捞分,在连得三分后,幸运女神再次眷顾,一次擦网又是直接落入对手界内,而也正由于杨珺菁在双方比分相持阶段的这次发球打压令全队赢得5-0优势将比分以12-7迅速超出从而锁定本局胜利。

  中国队在以22-25输掉第三局后,第四局开局阶段依旧险情不断,而就在古巴队5-3和7-5两度领先时,杨珺菁凭借背飞和与惠若琪的双人拦网未使比分劣势再度扩大,而在7-9依然落后时,杨珺菁在这一分的争夺中曾两次利用拦网淌起古巴队三号位前快进攻,也正因为其屏障效用尽显,随后令对手为刻意躲避其拦网而直接将球攻出界外。在决胜局鏖战2平之时,杨珺菁在同一位置如法炮制再次将对手在三号位发起的快攻直接尘封,而在胶着到4平后,杨珺菁接魏秋月背后传球实施背飞进攻,但由于起跑节奏未能踩对点位,在身体下落过程中其还是凭借指尖力量改扣为吊得以化险为夷,应该说,本场比赛中国队能够连续在不利状况下最终赢得全场胜利,杨珺菁还是发挥出了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临危不惧的果敢胆气。

  本场比赛也看出,杨珺菁与魏秋月的进攻配合还存有某些不足,当然,这也与薛明此前未曾离队只得身为替补令二人相互配合有限有关,进攻中也多以远网背飞为主,诸如前快及背溜也只有在王娜第二局上场后才得以展示,但无论怎样讲,杨珺菁还是显露出对两位二传传球特点的较为适应能力,另外,在双方比分相持中的一次发球直接失误也是其经验不足所致,这些均是杨珺菁在此后比赛中应予克服的关键。(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