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八一两将获邓华德称赞 莫科王磊走出伤病获认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骁
2011年06月03日22:56
男篮热身大胜美国明星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 刘骁 6月3日铜川报道)3日晚,在铜川进行的中美男篮对抗赛中,中国队以85比63战胜对手,获得热身赛的首场胜利。来自八一队的莫科和王磊均登场亮相并为球队联手贡献了18分。

  第一节比赛还剩下55秒。莫科被邓华德叫到身边,稍加叮嘱便让他换下了苏伟。上场之后,莫科并没有急于施展自己的进攻手段,而是镇守篮下保护栏板,很快他就拿下了2个篮板球。第二节开始后,莫科继续留在场上,防守端他给对手带制造了很大的障碍。不过在进攻端他却没法很快找到手感。

  莫科的精彩演出出现在第三节开始后。先是利用对手漏人,篮下轻松拿下两分。一个回合过后,莫科接张博传球,45度角三分线外出手命中。紧接着,莫科在进攻未果的情况下还没来得及防,队友就又将球抢断快速传给他,莫科面带微笑,用一个双手灌篮结束了进攻。短短的2分钟时间里,莫科一个人贡献了7分,帮助球队迅速将分差拉大到22分。

  赛前,莫科就曾说过,自己的兴奋大过紧张。真的到了场上,莫科的表现跟他自己说的一样,兴奋是他这个晚上体现得最淋漓尽致的状态。主教练邓华德对莫科的表现非常满意,在他连拿7分被换下场后,他迎上前去与莫科击掌相庆。“莫科今晚的表现很不错,他作为一个大前锋,不但能在内线做出很好的防守,还能在外线投射,他是非常出色的球员,”邓华德说。

  同样来自八一队的王磊也让邓华德感到满意。王磊上次国家队的比赛还要上溯到2009年的斯坦科维奇杯,在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王磊一次突破伤到了膝盖,当时他痛苦的样子至今还让人觉得历历在目。没想到,两年之后,王磊又一次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有了惊人的表现。第二节还剩9分16秒,王磊选择从45度角突向篮下。他连续冲过两名美国队队员,就在他准备冲击篮筐的时候,美国队身高马大的内线将王磊挡住。同时,另外一名补防过来的美国队员的脚也出现在王磊的脚下。王磊的身体在空中就倒向了地板,但他在倒下的同时,把球扔了出去。一到高高的弧线后,球落进了筐里。王磊也目送着进球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这一摔惊出了大家一身冷汗。当看到王磊迅速爬起跑向后场,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说起那次突破,王磊嘿嘿一笑:“一个联赛赛季都打过来了,一场比赛没什么好怕的。”尽管在比赛中命中率不高,但王磊还是拿到了全队第三高的11分。对于自己的表现,王磊觉得还需要努力,“还行吧,还得继续努力,自己的状态还不是最好,体能还是有些问题,还得练,”王磊说。

  对于王磊的表现,邓华德也给予了肯定。“王磊有很棒的身体素质,而且他是个很聪明的球员,他非常会利用自己的身体以大大小,他今天的表现我很满意,”邓华德说。

  要知道,莫科和王磊都是经过了很长时间的伤病困扰才回到赛场的。而这次重归国家队,两个人都表示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留下来。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