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沪上名嘴叹国奥失误过多 若没起色奥预赛难作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6月03日23:07

  北京时间6月3日晚21点,中国国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与朝鲜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国奥在上半场两球落后的局面下,下半场仅由李凯扳回一城,最终以1比2败下阵来。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沪上著名足球评论员王军和王政,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冷静且专业的解说风格。

  这支国奥队最引人关注的无疑还是老布,“老布也是大病初愈,31号才返回上海,不过从他的气色来看,恢复状况还是相当不错。”对赛前对方主帅富有挑衅意味的言语,两位解说进行了反击,“赛前采访中,朝鲜主帅竟然表示从未听说过布拉泽维奇,这个确实有些孤陋寡闻了。”

  看台上空空如也,是现场画面给人的第一印象,“今天票房比较惨淡,据说只卖出了一成的球票,也就是只有5000人来现场观战。”开场后,中国队传球失误非常多,多次被对方就地抢断完成射门,“今天中国队在对方逼抢下,传球失误率太高了,给了对方多次就地的反击机会,而且几乎每次都形成了有效射门。”

  防守摇摇欲坠,进攻也不得力。朝鲜队积极地回防让中国队无法组织起有威胁的攻势,“看得出这支朝鲜国奥虽然名气较之前的朝鲜各级国家队有所下降,但整体风格和打法还是很鲜明,跑起来是真不计较体能。”对中国队主要的进攻方式,王政也做了点评,“我们发现了多次,中国队反击中,包括曹赟定、武磊,现在换成了饶伟辉,都是选择自己一脚远射,好像心态上有些急躁。”

  第37分钟,朝鲜队利用一次中路渗透完成了进球,“哎呀!防守还是出现了失误。在防守李金旭射门的瞬间,中国队几名防守队员出现了愣神的状况,王大雷的站位也太靠前了。这也是老布率领的国奥在有电视转播的情况下所丢的第一个球。如果这种状态不改变,之后想要在预选赛突围是比较困难的。”

  之后中国队奋起反击,可惜吴曦的劲射只是击中立柱。反而第43分钟,中国队城门再度告破,“王大雷啊!王大雷对于这两个失球都有一定责任!他对对方远射的准备并不充分,一个非常不规则的扑救,把球扑到了对方新上场的启松耀脚下。”

  半场中国队两球落后,王军总结道,“上半场朝鲜队其实打法很简单,中场不做过多传递,而是凭借两名前锋的个人能力去冲击。应该说用一种最简单的打法就两度撕破了中国队的防线,而中国队中场有不错的传接球和配合能力,但是前锋巴力还没找到感觉。”

  下半场一上来,老布就做出三个换人,但是中国队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其实从控球时间来说,中国队还占优。但从对节奏的把控力来说,显然朝鲜队更胜一筹。”另一方面,中国队的失误较之上半场没有显著改观,“哎,今天比赛中像这样的失误太过频繁了,这也是为什么经常在主动的情况下,瞬间就变为被动了。”

  第60分钟,中国队边路难得地高质量传中,终于帮助新上场的李凯头球破门,“头球!漂亮!终于老布的换人收到了效果,李凯的头球真的很出色,为他传球的也是新上场的买提江。”虽然被扳回一城,但朝鲜队并不慌乱,反击依然打得有声有色,“很明显朝鲜队今天反击效率非常高,两三人的小范围配合往往就能奏效。”

  王军认为本场比赛的锻炼价值非常大,“上半场主要演练如何破密集防守。下半场则是考验队员在0比2落后的局面下,能否顶住压力发起反扑。”而对于老布,两位解说也表示了钦佩,“73岁的老帅布拉泽维奇几乎是站在场边指挥比赛,别忘了他可是刚刚动过大手术。看来他对足球的热情以及对中国国奥的热爱确实是可以。有这样的主帅队员们更应该有好的表现。”

  此后的比赛,虽然老布不断调兵遣将,国奥小将们也非常努力,但仍然无法扳平比分,终场,中国国奥以1比2小负朝鲜国奥。(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