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致命隐患致国奥饮恨上海 此顽疾恐成奥预赛祸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6月03日23:27
国奥激战朝鲜李凯头球庆祝 悍将大秀突破 (查看组图)

  奥预赛第二阶段的赛事已然是日益临近,可是如今中国国奥的一个致命隐患,导致了布拉泽维奇的队伍饮恨上海滩。在中国国奥以1-2负于朝鲜国奥的热身赛之中,中国国奥的防守体系着实是不敢让人恭维。如若布拉泽维奇不能及时的解决这一顽疾,那么其极有可能在随后对阵阿曼国奥时,吃大亏进而输掉奥预赛。

  纵观此番中国国奥和朝鲜国奥的这场热身赛,中国国奥在防守端暴露的弊端还是比较明显的。也正是这些防守弊病,导致中国国奥队在比赛中接连丢掉了两个球,并最终输掉了这场热身赛。其中中国国奥的第一粒失球,后防球员不仅防守专注度不够,同时防守体系也较为凌乱,这才让对方前锋获得了从中路射门的良机。至于中国国奥的第二粒失球,中国后防球员的防守压迫性不足,令对方获得了轻松远射和补射的机会。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国奥的数位后防重臣,可谓是不同程度的出现了致命失误。比如在防守过程中屡屡失误的郑铮、在中卫位置一度在解围时踢空的李建滨、在防守对方远射时出现脱手的王大雷,可以说郑铮、李建滨和王大雷的失误,是中国国奥后防球员在这场热身赛中,个人防守状态的一个缩影。特别是防守过程中,中国防守球员在防守时的专注度明显不够,而第一粒失球便是最好的佐证。

  除了在个人防守状态和防守专注度存在不足之处,中国国奥的整个防守体系也多多少少存在一些弊端。特别是在首发后腰位置的安排上,武磊和唐佳庶的组合,令中国国奥在中场区域的防守厚度略显不足。其一,对方可以轻松的通过中场,然后直接面对中国国奥后卫线。其二,由于武磊的防守能力一般,进攻组织能力较为突出,这样不仅在防守端作用小,更是和曹赟定有一定的“角色冲突”。而布拉泽维奇在下半时对后腰位置的调整,恰恰说明了布帅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如何整合资源,实现中场配置最优化,是布拉泽维奇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问题。

  在这场负于朝鲜国奥的热身赛中,布拉泽维奇的队伍固然在防守端暴露的一些弊端,但这并不是世界末日。以布拉泽维奇的执教能力来说,其绝对有能力及时、有效的解决上述问题。距离对阵阿曼国奥的奥预赛已然是越来越近,放在布拉泽维奇面前的防守顽疾是一目了然,至于这位欧洲名帅能否拾遗补缺、亡羊补牢,让我们拭目以待。我们期待一支后防稳健的国奥队,在奥预赛中越走越远。(搜狐体育 雨乔)

赛后解析:

·老布主场首秀藏暖人细节 输球却显名帅智慧一面
·致命隐患致国奥饮恨上海 此顽疾恐成奥预赛祸根
·替补三将盘活前场造进球 火力搭配决定国奥前景

赛后声音:

·布帅:两重要队员踢得很差 满意队员一直在拼搏
·朝鲜主帅赞国奥技战术有素养 点出中国最大威胁
·央视名嘴:国奥失球王大雷有责任 李凯前途光明
·沪上名嘴叹国奥失误过多 若没起色奥预赛难作为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