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央视名嘴:国奥失球王大雷有责任 李凯前途光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旭
2011年06月03日23:33

  中国国奥队与朝鲜国奥队的这场国际足球友谊赛,是中国队重组后的第一次正式亮相,也是在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预选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因此分量很重,上半场朝鲜队连进两球,虽然下半场国奥队由李凯扳回一球,但是最后还是1-2输掉比赛。本场比赛央视体育频道进行了转播,主持人刘建宏和嘉宾徐洋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中国队在上半场的表现不如人意,上半场失了两球,徐洋评价说:“中国队最明显的问题是中场攻防转换,传球的失误率太高。”对此,徐洋认为主要的原因是两个后腰的失误比较多。徐洋的这个观点在中国队的第二失球彰显得尤为明显,李金旭的远射造成了王大雷的脱手,启松耀轻松补射成功。徐洋再次强调:“王大雷脱手不应该,但主要还是后腰的位置缺乏保护。”对于这个失球,刘建宏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大雷没有把球按住,还是有一定的责任的。”同时,刘建宏还认为,这毕竟是中国队集结后的第一场比赛,希望这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能让他们好好总结。

  下半场布拉泽维奇做出了人员调整,效果明显,李凯接买提江妙传扳回一球,徐洋说:“买提江的上场对进攻帮助比较大,买提江在后腰上进攻防守做的都不错,我们需要的正是这种有特点的球员。”对于进球的李凯,刘建宏说:“李凯在联赛中因为冲动被禁赛,对于年轻球员来说,遇到挫折只要敢于面对,前途还是光明的。”提到买提江,刘建宏介绍说:“目前已经有4至5名维族球员在联赛中亮相,据说新疆投入重资到足球,若真能把新疆变成足球绿洲,那么将会看到更多的买提江,更多的巴力,这不仅是新疆足球的福音,更是中国足球队福音。”

  除了买提江李凯,两位解说还特别提到了几名球员,对于唐家庶徐洋说到:“在防守上一点问题没有,但在进攻上还欠缺那么一点。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先当好加图索,再去想皮尔洛。”刘建宏笑着表示赞同。对于张琳芃,刘建宏说到:“在恒大踢球,他还是进步非常大的。”此外,刘建宏认为:“现在布拉泽维奇还在观察和考察阶段,除了上海申花的队员他带过一个赛季后比较了解,其他的球员尤其是海外归来的,都没看过他们的比赛,对他们的能力怎能了解呢?”

  下半场中国队与上半场判若两队,进攻打的很犀利,徐洋认为:“这就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中国国奥队,很有自信,这是上半场所欠缺的,无论是曹赟定也好,吴曦也好,都很敢于突破。”刘建宏补充说:“自信很重要,既然是打前腰,就要敢于冒险,敢于突破。”虽然国奥队输了比赛,但在比赛最后刘建宏说道:“虽然在比分上有些遗憾,但下半场中国队看到了明显的变化,如果说上半场是过去的国奥队,那下半场还是有效果的。但是问题依旧如山啊,得一个一个解决,对于布拉泽维奇73岁的老人这几天,恐怕睡不好觉了。”徐洋笑着补充:“时间紧任务重啊!”

  面对即将迎来的与阿曼队的比赛,刘建宏也说道:“上半场表现的不理想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好事,让布拉泽维奇的更清楚的发现存在的问题。摆在桌面上问题如山,得一个一个解决,但目前绞尽脑汁也要用各种办法先过了阿慢这一关,因为过了这一关,就还有3个月时间去准备。”徐洋说:“找到合理的战术和组合,不光是教练,球员也要多动脑子。”

  比赛解说中,解说员由朝鲜队谈到了中国足球青训体系,徐洋提到:“这支朝鲜队在场上打的很熟,因为他们已经磨合了很长时间了,的确比中国队成熟许多。”刘建宏补充道:“中国国奥队组建后,还是走了很大的弯路的,73岁的布拉泽维奇上任,留给他的时间还是太短了。中国足球一直都没有形成平稳的梯队体系,一直在不规则的前进,时快时慢。”徐洋说:“与朝鲜队的长久相比,国奥组建就是为了奥运会。”(孙旭)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