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八方评论

国安的成功:你也可以成为憨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6月03日23:46

  罗温—阿特金森主演的MR.BEAN,是英国近三十年来最成功的系列喜剧。憨豆先生最大的特点就是,他总会在所有人认定他不可能成功之时获得成功。最有代表性就是电影《憨豆特工》,阿特金森在与马尔科维奇饰演的反派苏瓦吉间上演了一幕又一幕经典的对决,每次憨豆先生都失败了,但在最后一次较量中,憨豆赢得了所有。

  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中,北京国安就很象那个憨豆先生。

  2010年年底的主帅选拔,成为一幕憨豆式的喜剧,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北京国安管理层在选帅方面存在问题,因为管理层高高在上,希望被选中的主帅无条件配合,这种心态在选帅过程中往往会犯下很幼稚的错误,事实上,北京国安也犯了。文加达无法加盟国安,帕切科只是替补,就是这位替补,在12月15日签约后立即回国,BBS上笑骂声一片,说什么的都有。北京国安管理层的态度是先软后硬,不过结果是好的,帕切科最终回来了,北京国安的管理层找回了面子。

  比选帅更令人抓狂的是引援。

  戴维,27岁,两年前加盟当时打入亚冠四强的卡塔尔萨拉尔队,据说当时的转会费达到了500万欧元。这是个有水分的数字,当经济人提出了50万美元的租借费时,北京国安方面立即答应。

  戴维被他的经济人定义为与克莱奥和穆里奇同等水平的前锋,他于3月29日加盟北京国安,据说帕切科看到190斤的戴维立即暴怒,更夸张的是戴维无法踢球的原因,“睾丸过大”。

  在网络时代,网友可以用N多的词来形容戴维的病情,戴维的加盟已经成为一场无休止的肥皂剧,北京国安随后做对了,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前彻底放弃戴维,钱虽然损失了,但是不能再让戴维成为无休止的闹剧。

  在两幕搞笑剧后,北京国安收获到一位有价值的球员,34岁的巴西球员罗贝托,这位脚下极细腻的中锋球员,在四次替补出场中打入了两球。罗贝托加盟北京国安初未被人看好,但这位老将却凭借着惊人的表现打动了所有人,由于塞内加尔的苏古无法在夏季加盟,罗贝托的北京之旅还将继续下去。

  你一样可以成憨豆。虽然在选帅和引援过程中出现了种种低级失误,但这些失误又奇迹般的被弥补回来。也许帕切科到了中超其他球队,他可能会被很多压力压倒,当他来到赛季前实力下滑、赛季目标不明确的国安时,他却创造出了成绩。罗贝托亦然,引进戴维是一个浮躁的行为,这个浮躁的行为却为罗贝托提供了一个温和的舞台,他也因此得以展现自己的能力。

  憨豆先生不是人人可以做,联赛第一阶段中,我们得到的结论是,北京国安在数个错误的决策中收获了一个或两个正面的结果,命运有时就是这样可爱。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