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世界足坛扫赌混乱 中国足球黑幕或成高手间对决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6月04日08:36

  韩国假球、意大利赌球、国际足联腐败,世界足坛似乎乱成一团。与之相比,

  中国足球那些事儿好像算不得什么了。其实不然,中国足球的黑幕与之相比有很大的不同,中国足球是从根上烂的,韩国足坛假球案中的所谓“庄家操纵”,以中国足坛赌球的水准衡量,简直就是初级阶段。

  你看,中国足坛中的赌球、假球丑闻已经牵扯到了足协官员、裁判员和球队。内幕曝光,包括赌博组织控制球队、足协高层参与假球、甚至整支球队为自己比赛的输赢下注,曾经获得“金哨”殊荣的裁判也因涉嫌受贿而被捕。最可怕的一点是,中国足协落马官员,都有官方背景,国际足联再腐败,人家也只是民间组织。所以,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式上,当裁判员代表宣誓“公平执法”时,现场球迷的嘘声几乎将其声音淹没,球迷不满的已经不仅仅是比赛中的“黑哨”,还包括“黑哨”身后的管理机构。

  早在2006年,意大利足坛也被曝光有假球丑闻,但中国足坛的腐败范围更大,而且在时间上也多达10年以上,这表明腐败已经渗透到了体育比赛的最深层面。韩国联赛有假球,可韩国队照样进世界杯,足球的腐败似乎也为我们找到了中国足球为什么长期不能提高的答案。

  □黄 岩 

(责任编辑:王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