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热火遭逆转斯帅被指祸首 皇帝韦德骄傲亦是主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6月04日07:53
诺维斯基3.6秒上篮准绝杀

  北京时间6月4日,《太阳哨兵报》做了一项投票调查:热火第2战惨遭逆转,谁是罪魁祸首?截止目前,有40%的球迷认为,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在关键时刻的不作为,是球队输球的最大原因。

  这次投票一共提供了三个选项:(1)波什在最后时刻没能防住诺维茨基;(2)斯波尔斯特拉没能及时止住颓势;(3)詹姆斯和韦德高兴的太早,过早的庆祝令他们失去了战斗力。截至目前,有39%的球迷认为,詹姆斯和韦德的骄傲情绪,是球队遭逆转的根源。

  有趣的是,全场比赛表现低迷的波什,并没有遭到球迷们太多的憎恨,只获得了21%的“支持率”。在绝大多数球迷看来,波什最后时刻没防住波什的确有责任,但那并非是热火遭15分大逆转的最大原因。如果热火能在最后7分钟及时遏制住对手的反扑,诺维茨基根本就不会拥有投绝杀球的机会。

  回顾昨天的比赛过程,詹姆斯和韦德的确要付一定的责任。此前的40多分钟,他们俩用凌厉的突破和高效的进攻,率领热火稳稳占据比赛的主动权,这一点在下半场的前17分钟体现的非常明显。但到了最后的7分钟,他们俩因为兴奋,在对手韧性十足的反扑下,以及达拉斯人更努力的防守下,詹姆斯和韦德竟然忘记了自己最有效的进攻手段,只能频频用远投来打击对手,这样的进攻方式显然不及突破靠谱。于是,热火最终上演了悲剧。

  当然,詹姆斯和韦德在最后7分钟的失常,斯帅也应该承担相当大的责任。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他理应及时的发现这个进攻弊端,并及时喊暂停,然后对此作出专门的部署和调整,但遗憾的是,斯波尔斯特拉并没有做到这一点,他的数次暂停都没能解决这个隐患,这说明他的临场执教能力存在瑕疵。

  此外,最后时刻让波什去盯防诺维茨基,也是斯波尔斯特拉的一大昏招。当时的情况是,诺天王连得7分找回了自信心,而波什全场低迷明显不在状态,况且防守并非波什的强项,在这样的背景下,热火显然应该让海斯勒姆去贴身严防德克,可是斯帅却莫名其妙的让这个重任交给了波什,“德国战车”显然不会浪费这个机会,左手上篮对热火实施准绝杀。

  在刺刀见红的季后赛,特别是总决赛,主教练的临场执教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将左右比赛的胜负走向,他们对比赛结果的影响力,有时候甚至要超过球员。在这一点上,斯波尔斯特拉在第2战中无疑输给了卡莱尔。(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