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一哥”之争空前激烈 邓卓翔VS郑智谁胜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6月04日15:19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荣昊右拦截郑智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荣昊右拦截郑智

  对荆楚球迷来说,国足阵中的4名武汉伢的表现一直为他们所牵挂。这次国足集训,除了告假休整的蒿俊闵外,邓卓翔、荣昊和曾诚都悉数来到了昆明,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在即,他们却遇到了新的挑战。

  核心之争:邓卓翔VS郑智

  邓卓翔,高洪波一度打造的进攻之核;郑智,经验与意识俱佳的前国足队长。同踢前腰的他们,到底谁将在世预赛上担负起国足进攻组织的“一哥”?一时间变得扑朔迷离。

  虽然上次集训,郑智就重返国足,但当时他随另外一队人马去了哥斯达黎加,而邓卓翔则留在武汉。这次集训,是两人第一次面对面,竞争在所难免。尽管两人都在极力地回避这样的话题,但训练中的一个细节却说明,这场国足核心之争空前激烈,也非常残酷。自国足抵达昆明的第一练起,郑智就现身主力阵容一边,而邓卓翔则被挤到了替补一边,不过从训练中的表现来看,两人各有优劣,最后如何取舍,恐怕将由高洪波来定夺了。“郑智是老大哥,好多方面,我都要向他学习。”邓卓翔笑对这场核心之争。

  门将之争:曾诚VS张烈

  门将位置,在杨智以稳定的表现,暂时确保一号位置无忧外,在他身后,二号之争,一直以来都激烈异常。本次集训,随着新人张烈的入选,竞争愈发白热化。

  曾诚,一度坐稳过二号的位置,亚洲杯上,他还在对卡塔尔的比赛中,挤下杨智,赢得首发机会。不过那场比赛,国足防线的羸弱,也让他承受了失球之痛。新赛季,作为河南建业队的最后一道防线,曾诚有诸多不顺,先是在武汉随国足热身时受伤,在伤好归队后,他却与建业队一道坠入低迷中,8轮比赛,建业队丢了11球,为中超失球第二多的球队。而来自陕西人和队的张烈则表现出色,虽是初入国足的新人,但张烈已经30岁了,可谓是大器晚成。面对新的挑战,曾诚淡淡地说:“有竞争是好事,这样大家都会有提高!”记者徐平发自昆明

  作者:徐平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王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