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输朝鲜暴露两大问题 后卫间空隙是防守软肋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6月04日11:01
  新报讯【记者 赵睿】布拉泽维奇执教的中国国奥第一次在国内正式亮相,1:2负于来访的朝鲜国奥。

  出于考察的目的,布帅派出的首发有些“乱点鸳鸯谱”,尤其是让脚下技术不错,但身体单薄的武磊打后腰使得防守弱不禁风。朝鲜国奥正是抓住这一点,36分钟和42分钟通过两次简单的长传,前锋争下头球后的二次进攻轻松打进两球。下半场,买提江、王刚、李凯三名队员登场后,中国国奥场上形势大为改观,尤其是维族小伙买提江在后腰的位置上显示出不俗的实力,正是他15分钟时左路的精确传中找到门前埋伏的李凯,后者头球扳回一分。中国国奥随后还有几次不错的进攻机会,但未能再进球。6日,中国国奥还将与到访的沙特国奥较量。

  纵观中朝之战,国奥踢了半场好球,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一头一尾”。布帅在中锋的人选上用李凯还是其他队员,目前看来还没有下定最后决心,但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中后卫位置上张琳芃和李健滨两名参加了广州亚运会、卡塔尔亚洲杯的队员领衔后防线没有悬念,但中后卫与边后卫之间的空隙地带,是国奥防守的软肋,对手利用国奥中卫与边后卫之间缺乏呼应和保护的弱点打进的一球,让他们对国奥的后防很是担心。不改进防守,国奥的前景令人捏了一把冷汗。

  作者:赵睿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