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尤金站再度死磕奥利弗 刘翔被敌赞最伟大的对手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6月04日10:53
刘翔在出征前信心满满。
刘翔在出征前信心满满。

  新华社图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明天凌晨2点34分,刘翔将在美国举行的钻石联赛尤金站中再度死磕劲敌奥利弗。后者尽管在上海被刘翔终结了自己20连胜的纪录,但在尤金站赛前他仍高度称赞刘翔,称他是自己“同时代最伟大的对手”。

  事实上,在抵达美国之后,刘翔就先在洛杉矶开始了训练,这也是他熟悉的“训练场”。而在这里,他还见到了在洛桑和自己同破世界纪录、但仍屈居第二的老对手兼老朋友阿诺德,这也是前几年中国的刘翔迷们非常熟悉的名字,只不过,刘翔仍然在,阿诺德却淡出众人视线已久。这也让刘翔现在最大的美国对手大卫·奥利弗感慨不已,他在本站比赛赛前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中国的刘翔,真是我同时代最伟大的跨栏选手!”

  奥利弗如此赞美的理由是,刘翔创造过世界青年纪录,随后又平了世界纪录,接着打破世界纪录,成为第一名突破12秒90大关的选手,尽管之后受伤,但复出之后水平竟然和以前几乎同样高。而在刘翔改用“七步上栏”的新技术之后,奥利弗说自己相信“他可以在这个赛季突破13秒!”

  当然,对于刘翔来尤金参赛,奥利弗表示自己并不怕他,上海的失利“也仅仅是一场比赛中发生的事情,不会影响我的备战计划”。而按照他的计划,他将在尤金站之后开始封闭训练不再参赛,以备战6月底的全美选拔赛,这个选拔赛的前三名才有参加大邱世锦赛的资格,而世锦赛和刘翔、罗伯斯三强对决,才是奥利弗的目标。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刘翔已经离开洛杉矶的训练场,前往位于俄勒冈的尤金市,准备明天凌晨的比赛。他的队友史冬鹏、老对手特拉梅尔也将一同参赛。

  作者:陈宏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