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 古巴“变脸”中国队险胜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6月04日07:35
古巴“变脸” 中国险胜(图)

  昨天,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的比赛结束了第二天的较量。曾经在舟山站完败在中国女排手下的古巴女排突然“变脸”,一度让中国队陷入苦战。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赛拖进决胜局,最终以3∶2险胜对手,收获两连胜。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再次做出调整,范琳琳和惠若琪联袂搭档主攻,徐云丽和杨珺菁担纲副攻,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

  首局,两队在开局阶段比分紧咬,古巴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逐渐拉大分差,一度领先5分。本局末段,中国队顽强地连续挽救局点,将比分追成24平。关键时刻,萨拉斯的强攻连斩两分,使得古巴队以26∶24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开局阶段和第一局极为相似,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拉开分差的变成了中国队,25∶17,双方战成1平。

  在古巴队拿下第三局之后,中国队开始在第四局发起绝地反击,本局也是全场比赛争夺得最为激烈的一局,这一局也成为双方最终胜败的分水岭。第一次技术暂停,古巴队8∶7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16∶14反超,两队从始至终的分差也没有超过3分。从18平到19平再到22平,双方争夺进入了白热化。惠若琪和杨婕先后扣球命中,使得中国队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虽然古巴队扳回了一分,但关键时刻希利耶的发球失误帮助中国队以25∶23险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古巴队开局不利,中国队在5平之后连拿3分,以8∶5领先交换场地。暂停后,古巴全队情绪上出现波动,接连失误,中国队借机扩大了比分,以12∶6领先。古巴落后太多无力翻身,萨拉斯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14∶8领先获得赛点。对手扳回一分,王一梅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15∶9,中国队以3∶2险胜古巴。今天北仑站的比赛将进入最后一天,两连胜的中国女排将对垒实力相对较弱的荷兰女排。本报记者 周芳明

  作者:周芳明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