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女排动态

女排精英赛中国险胜古巴 俞觉敏初试成绩暂过关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6月04日19:37
王一梅奋力救球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王一梅奋力救球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女排精英赛北仑站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昨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在两站比赛中首次迎来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最终以3比2险胜古巴队。多米尼加队则以3比1击败荷兰队。

  昨晚,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让主攻手王一梅休战,改由惠若琪和范琳琳搭档,小将杨珺菁继续首发,与徐云丽联袂副攻,二传魏秋月和接应二传杨婕主力位置不变,自由人改用年轻的单丹娜。

  与上周在舟山站战成3比0的一边倒完全相反,古巴队昨天在首局就打了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虽然中国队一攻成功率不错,但防反太差;倒是古巴队多次防起对手的进攻后组织反击得手,对副攻杨珺菁的封堵也找到窍门,令单兵作战、无人做战术掩护的杨珺菁多次进攻受阻。对古巴队的拦网,中国队则做得较差,整局比赛拦网仅得一分。

  在17比22落后时,俞觉敏用王娜换下魏秋月,中国队的防反有所改进,杨珺菁的快攻开始奏效,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4平。可在关键时刻,古巴队的强攻令中国队以24比26丢掉首局。

  第二局,俞觉敏再度换上魏秋月。双方战至7平后,中国队在杨珺菁的发球轮发威,直接得分或打乱对手一传而连得5分,中国队以12比7领先。古巴队在气势上一下子被冲垮,失误增多,失误送分多达6分,进攻也多次被中国队拦下。中国队以20比11大幅领先。俞觉敏用邱亚楠换下杨婕以锻炼新人,比分又被古巴队追近,好在此前领先优势较大,中国队以25比17扳回一局。

  短暂回魂的中国队在第三局重陷低迷,无论发球或是进攻、拦网和防反等都落后于古巴队。古巴队二传桑托斯的发球连得3分,开局不久就将比分拉开。再加上古巴队强攻实力明显占优,中国队的进攻一筹莫展。以12比18落后时,俞觉敏用王一梅换下进攻多次被拦的范琳琳以改善强攻,可惜收效不大。结果,中国队以22比25再次落后。

  第四局,俞觉敏先后换上王一梅和马蕴雯加强进攻和防反实力,终与古巴队在各方面形成均势。尤其是王一梅上场,中国队的后排防守大有起色,全局的一攻和防反得分分别比古巴队多2分,终以25比23艰难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在决胜局,古巴队失误增多,中国队的拦网多有斩获,最终王一梅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15比9。

  今天是北仑站比赛的最后一天,两连胜的中国队将对阵实力较弱的荷兰队。

  苏荇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