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张琳芃:我更喜欢打中后卫 国奥最大变化在气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6月04日21:24
老布冒雨指挥国奥训练(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4日上海报道) 布拉泽维奇上任之后,几乎每一期集训名单当中都有张琳芃,但是他一次又一次的跟国奥无缘,因为国家队也需要他。直到国奥备战的终极集训,张琳芃才第一次到国奥报道,张琳芃对搜狐体育说:“我只是服从安排,哪边需要我我就去哪边。”

  在国家队,张琳芃打的是边后卫,在广州恒大他偶尔会去打后腰,到了国奥队布帅又把他放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几乎每个位置上张琳芃都能游刃有余,“我听教练的,让我打什么位置,我就尽心尽力去打,只要适合球队的战术体系我都可以接受。当然,相对而言我更喜欢中后卫,这个位置更能发挥我的能量。”

  中国跟朝鲜的热身赛,国奥队状态并不好,上半场就丢掉了两个球,“这两天训练的量很大,大家也刚从俱乐部过来,身体还没有调整到最后,冷不丁组合到一些还有一些生涩吧。不过你看昨天的比赛,其实下半场大家就好多了,状态多少打出来一点。”

  从国家队到国奥队,张琳芃说自己适应没有问题,现在的国奥队跟从前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我觉得布帅带给球队最大的变化还是精神气质吧,我们昨天的比赛丢了两个球,但是大家都没有放弃,下半场一直在努力想打回来,布帅很重视求胜的欲望,不断的鼓励我们,精神层面上他带给我们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奥运会预选赛对阿曼的比赛是国奥的真正考验,作为国奥队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张琳芃看得也更深,他说:“有人说先主后客的赛程不利,但我觉得没什么区别,总归是要打两场球,先打后打还不是一样吗?还有人担心什么客场因素,比如天气啊,裁判呀,我觉得也不是什么问题,关键还是实力,你实力到了,那些客观因素不会起决定性作用的。”

  6月6日,国奥队还将跟沙特进行一场热身赛,张琳芃说:“那场比赛是磨合球队的一次重要机会吧,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希望能够利用这次机会把阵容和打法磨合成型吧,我对这支球队充满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