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女排动态

现场:杨珺菁五连发露狰狞 惠若琪飞身扑救跌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6月04日21:58
组图:中国女排获北仑站冠军

  北京时间6月3日晚,2011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第三日,中国女排最终苦战四局以3-1击败荷兰女排全胜夺魁。本场比赛,荷兰女排一扫舟山站的低迷表现,凭借凶狠的发球和进攻与中国女排展开激烈地对攻,现场比赛的精彩来回球不断地呈现在球迷面前。

  两度提前庆功险酿险情

  中荷之战进行到第二局2-4平后,二传米杨传网前第二点进攻,接应杨婕跑动到三号位无法发力,只能轻吊通过拦网偷袭防守漏洞,看到排球即将落地杨婕和队友们开始转身庆祝,不过荷兰女排通过顽强防守成功起球,中国女排在惊呼中利用副攻徐云丽单人拦再度赢得主动,就在大家想提前庆祝时荷兰女排再度上演飞身救球好戏,最终主攻惠若琪强攻斜线才得以锁定比分到3-4。

  杨珺菁五连发扩大分差

  第二局比分战平到8-8后,副攻杨珺菁跳飘球成功破坏荷兰女排的一传质量,对角徐云丽在三号位守株待兔单人拦截胡尔曼的短平快,并且随后与二传米杨合作双人拦死布鲁姆的轻拍。在发球直接得分迫使荷兰女排小塞林格主动请求暂停后,杨珺菁通过跳飘球的平冲效果再度命中得手,加上对角徐云丽后续背飞轻吊偷袭防守漏洞得分,中国女排就凭借副攻杨珺菁连续五次发球得分,将与荷兰女排的比分差距扩到至13-8。

  攻传失配葬送局点机会

  在第一局比分激战到25-24后,中国女排发球并没有太大的攻击性,荷兰女排自由人范廷恩稳健地将排球推送到网前,但是二传斯托尔腾伯格在传球之前沟通不畅,背传到二号位与副攻福尔曼快攻失配,导致后者没有够到球而直接丢分落败。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第二局进行到24-22时,荷兰女排在一传质量稳定的前提下,二传斯托尔腾伯格在关键球时传球位置再度失去准星,二号位跟进的进攻球员伸手处理未过网失误,让中国女排以25-22再胜一局。

  布鲁姆垫推死角巧得分

  比赛进行到第三局比分3-4后,接应杨婕轮换到后排发上手飘球破攻,荷兰女排起球质量差直接推到近网位置,主攻布鲁姆只能从四号位上碎步到三号位进行处理,凭借良好的球感和捕捉网前战机的能力,在三号位垫传过网偷袭到中国女排二号位,此时二传米杨经验不足竟然跟跳拦网暴露出身后防守漏洞,而排球在通过拦网手后直接落在死角,这一精彩的处理球帮助荷兰女排领先比分到5-3。

  惠若琪飞身扑救竟跌倒

  第四局比分剑拔弩张至21-20,荷兰女排无功过网后推至三号位,此时前排副攻徐云丽后撤准备进攻,二传魏秋月背身站至网前根本没有看到来球方向,身处在六号位的主攻惠若琪飞身冲至三号位网前垫传起球,由于怕触网忙于收力跌倒在网前,可惜徐云丽背快被拦未能拿分。惠若琪的球衣将网前地板浸湿,急忙召唤志愿者清理地板上的汗水,并且第一时间拍拍徐云丽的肩头表示安慰。(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