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刘翔后程遭逆转负奥利弗 13秒创复出后最佳战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6月05日02:40

视频:尤金站刘翔13秒摘银 奥利弗12秒94夺冠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在2011年钻石联赛尤金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在前半程领先的情况下,后半程被美国名将奥利弗逆转,以13秒整的成绩刷新个人赛季最佳,后者则以12秒94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并报了上海站输给刘翔的一箭之仇。

组图:刘翔在比赛中

  今天的这场比赛是刘翔本赛季的第二场室外赛,也是他第二次在正式比赛中使用7步上栏的技术。在5月15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中,刘翔曾首次使用7步上栏,终结了奥利弗的20连胜纪录,以13秒07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冠,从而让整个上海体育场沸腾了。时隔三周之后,两人再度相遇,看点十足。

  110米栏共有8位选手参赛,其中5位是美国本土选手,2位中国选手,即刘翔和史冬鹏,另一位是英国的特纳。刘翔位于第4道,他的左右侧分别是梅里特和奥利弗,在上海站比赛中,奥利弗正是在刘翔的旁边,今天的比赛会如出一辙吗?史冬鹏位于第8道。

  法令枪声一响,比赛正式开始,刘翔今天的反应还是非常迅速的,他以0.127秒和特纳并列第一位,他7步上第一个栏也很顺利,前几栏过后,刘翔还处于领先的位置,但奥利弗今天的栏间节奏明显比刘翔要好,尽管前半程和刘翔齐头并进,但最后阶段还是成功实现超越。

  最终,奥利弗以12秒94的成绩夺冠,不仅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报了在上海站输给刘翔的一箭之仇;刘翔以13秒整的成绩屈居亚军,但同时也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这也是他伤后的最好成绩,也是自2007年8月大阪世锦赛夺冠后的最好成绩;梅里特以13秒18的赛季最好成绩获得第3,史冬鹏以13秒44位列第7,同样创造了赛季最好成绩。(搜狐体育 山哈)

名次
姓名
国籍
成绩
起跑反应
备注
1
奥利弗
美国
12秒94
0.129秒
今年世界最佳
2
刘翔
中国
13秒00
0.127秒
个人赛季最佳
3
梅里特
美国
13秒18
0.145秒
个人赛季最佳
4
特纳
英国
13秒33
0.127秒
 
5
伊顿
美国
13秒35
0.166秒
个人历史最佳
6
威尔逊
美国
13秒41
0.149秒
个人赛季最佳
7
史冬鹏
中国
13秒44
0.131秒
个人赛季最佳
8
阿什
美国
13秒49
0.181秒
 

相关新闻:

·起跑反应:刘翔与英国选手并列居首 奥利弗第3
·刘翔13秒夺银亦可怕 5大有利因素助飞人迈大步
·刘翔五战尤金:曾三连冠08抢跑 2011创最佳战绩
·伤后4年一步一脚印 刘翔虽败第6好成绩引人遐想
·刘翔全面超越奥利弗仍需时间 栏间后程敲响警钟
·刘翔曾5次飞进13秒 飞人再次实现突破并非空想
·刘翔:冲刺有些急躁节奏被打乱 脚伤仍隐隐作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