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女排动态

女排斩新季斩获第二冠 “一传生命线”面临考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05日02:47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11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战迎来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最终以3-1力克荷兰队。尽管中国女排收获了新赛季的第二个冠军,但比赛中一传问题再次成为困扰全队的一道顽疾。

  纵观全场,首局惠若琪的一传连续失误就曾让荷兰队率先拿到局点,第二局一开始胡尔曼的发球再次让惠若琪的一传出现失误,这样的问题在随后几局比赛中也多次出现。荷兰队全场比赛在发球上有10分直接得分,这说明荷兰队今天用发球冲中国队一传的战术非常成功。连续一传上出现问题令中国队的年轻队员自信心受到影响,小自由人单丹娜在重压之下表现失常,在相对擅长的防守上也多次出现较为低级的失误。一传质量不高让中国队一攻接连受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俞觉敏认为今天一传不佳的原因是除了主力自由人张娴没有上场,另外场上的年轻球员过多,造成了情绪互相影响。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中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惠若琪得到18分成为中国队的得分王,两位副攻徐云丽和杨珺菁分别拿到了14分和12分,接应杨婕拿到了11分,范琳琳拿下10分。但是在进攻环节,中国队的副攻手由于一传到位率不高整体得分有所下降,此前表现不俗的杨珺菁全场比赛进攻拿下了7分,徐云丽的10分中也有4分来自于拦网。而全队进攻得分最高的分别是惠若琪、杨婕和范琳琳,其中惠若琪35扣16中命中率接近百分之五十,范琳琳和杨婕分别有10分的扣球得分进账。值得一提的是,荷兰虽然没能赢得比赛,但是布罗姆、斯托尔滕伯格、格鲁图斯、胡尔曼等人的发球轮都给中国队制造了极大的麻烦。“荷兰队这场比赛发挥很好,强攻和发球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而我们自己在比赛中一传失常,从比赛中暴露出很多问题,强攻能力和面对强攻的拦网能力都需要提高。”俞觉敏说。

  既然问题在比赛中暴露出来,那么该如何解决将是俞觉敏在今后的训练中急需面对的问题。俞觉敏在赛后表示:“需要通过训练来提高个人能力,同时在比赛中锻炼自己,年轻队员在比赛中需要放低心态、放松心态,摆正自身位置去冲击对手。”另外,俞觉敏还认为杨婕在二号位的强攻需要加强,“接应不能只打后攻和跑动进攻,这是国际女排发展的潮流和趋势。”

  自此,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落下帷幕,中国队6战全胜表现可圈可点,接下来中国姑娘们将赴瑞士继续征战瑞士女排精英赛,俞觉敏口中的“一传生命线”到底还能维持多久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