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国青征战土伦杯 > 最新动态

国青两战刷新最差战绩 土伦溃败后各方面临调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6月05日03:16
国青门将飞脚难挡进球 鲁能小将倒地铲断(查看组图)

  宿茂臻率领的93国青在法国土伦杯首战中0-3完败给匈牙利,创造了国字号球队出战土伦杯的最差战绩。不料,两天后这一纪录再次被刷新。0-4完败法国后,对于在支国青队来说,无疑到了必须重建的阶段。如果以目前的战术打法、人员结构继续备战,最终的结果或许又将是继续让球迷失望。

  在土伦杯的历史上中国队首战输球的场次不少,其中前三次参赛更是连续惨败,1979年张宏根带队出战以1-2负于法国队开局,1980年河北队出战结果首战0-8惨败在巴西队脚下,1983年天津队出战结果又在首战中0-5不敌巴西队。

  从比赛过程看双方的差距明显,现实是残酷的,面对这支法国队,中国国青已经成真正的哀兵。回顾场上细节,无论是进攻节奏的把握还是体力的分配都远不及对手。如果用足球的术语说,本场比赛就是中法两队进行了一场攻防教学赛。法国人主攻,一招一式没有玩偏门,每次进攻都师出有名,反观中国队面对这种老套的进攻把式,却屡屡犯晕。

  比赛每每到了下半场,我们总是缺乏进取精神,而法国球队的特点却正好相反,他们是越到最后时刻,战斗力越强,那种力争把每一次进攻转化为进球的精神,是中国足球最为缺乏的。当每一次中国足坛叫嚣着要缩小与世界足球强国之间的差距时,两队之间却似乎渐行渐远,差距也是越来越大。当技术和力量都输给对手一筹时,在最基本的体能上,中国队仍然是毫无胜算。

  本届土伦杯,由于新一届国奥队已经进入奥运会预选赛的临战状态,中国足协派出了宿茂臻执教的93国青队,这支球队原本就算不上国内同年龄最高水平,在比赛中又不得不以小打大,因此输球原本在意料中。虽然土伦杯历史上中国球队有过惨败,但是首战0-3、次战0-4的比分还是国字号球队在土伦杯首战中输掉的最大比分。必须承认,国青队在本届土伦杯上的失意,很大程度上是源自后防的糟糕表现。可以说,这支国青队在后防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已经到了不得不专注解决的地位。

  由于与匈牙利队、法国队的差距十分明显,国青队在两场比赛中处处被动,不仅几名在欧洲训练的球员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在中超已经有过首发的亚泰后卫裴帅也不能自如的发挥。让人失望的是,在这些出场的球员中有个别人甚至根本达不到国青队的水准,不仅对抗上差距较大,场上的有些技术运用和传接球时机、线路的选择,让人看起来很难相信这是国青队的水准。应该说,土伦杯的溃败,不仅让外界对这支球队的前景充满迷惑,同时对于小球员的自信心也是打击。(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