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女排动态

女排胜荷兰二次夺冠 俞觉敏:一传稳定性还不够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05日03:39
3比1战胜荷兰队,中国女排站到了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的最高领奖台上。新华社发
3比1战胜荷兰队,中国女排站到了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的最高领奖台上。新华社发
杨珺菁庆祝得分。新华社发
杨珺菁庆祝得分。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田颖)中国女排昨晚3比1战胜荷兰女排后,以三场全胜的战绩拿到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冠军。比起舟山站一局不失的战绩,这一次俞觉敏的队伍在本站比赛中丢了三局,他认为这样更有锻炼价值。而经过这两站比赛,俞家军意外收获了杨珺菁这个薛明接班人。

  首场比赛中国队依旧3比0战胜多米尼加,而第二场中国经过5局鏖战才战胜了古巴。昨日对阵荷兰,中国队首发以年轻队员为主,二传位置上米杨顶替魏秋月,惠若琪和范琳琳搭档主攻,杨珺菁、徐云丽搭档副攻,小将单丹娜为自由人,接应依然是杨捷。前两局中国女排都勉强获胜,第三局被荷兰扳回一城。最后一局随着杨捷的扣球,中国队25比21顺利赢下,帮助俞家军获得新赛季的第二个冠军。

  俞觉敏在这两站比赛中唯一没换过的就是接应杨捷,这个位置是他主要想考察的。由于薛明意外生病,国青主力副攻杨珺菁得到首发机会。这位90后小姑娘在国家队首次首发便成为得分王,北仑站的比赛中她三场全部出场,并都表现抢眼。

  “作为一个新人,我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尤其是拦网方面,对对手的节奏把握不够准确,步法也不是很好。”杨珺菁弥补了薛明不能上场的遗憾,不过她认为自己跟薛明差距很大,“通过这几场比赛我的心态比较好些了,也收获了很多比赛经验。”

  帅论

  俞觉敏:一传稳定性不够

  瑞士精英赛将不会带陈丽怡和王娜

  本报讯 (记者田颖)经过了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两站、共6场比赛后,俞觉敏昨日总体评价了新女排:“检验出了我们的一传稳定性不够,而一传出问题的话大家心态就会有变化;此外配合还不是很默契,个人进攻能力不够,好多球打不死。”

  这几场比赛俞觉敏的主要目标是锻炼新人,昨日与荷兰的比赛,他在前三局都没有换人,最后一局换上了魏秋月。“之前是想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不能怕输球。但是后来对方已经完全适应了我们的二传,需要换人来转变一下节奏。”俞觉敏认为在昨日遇到的问题是,二传有些保守,过于依赖4号位强攻。

  尽管北仑站中,中国女排输了三局球,不过俞觉敏认为很有收获:“其实比上一站发挥得要好,因为这站比赛对方的进攻、拦网给我们造成的压力都很大。我们遇到了挫折,得到了锻炼。”

  接下来的瑞士精英赛,老俞认为瑞士的高度将会检验队伍的网上能力。届时主攻陈丽怡和二传王娜将不会随队前往。

  作者:田颖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