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女排动态

女排艰难取胜荷兰连续两站登顶 一传暴露大危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05日04:06

  本报北仑专电(记者刘旭辉)中国女排昨天在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的比赛中3比1击败荷兰队,连续两站夺得冠军。然而姑娘们也再次暴露了一传上的重大缺陷,虽然身高优势明显,但比赛打得相当吃力。

  此役主帅俞觉敏用替补米杨替代主力二传魏秋月首发出场,其他首发球员是主攻范琳琳和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接应杨婕。荷兰队大多为替补队员出场。

  首局比赛中国队早早确立优势,但最后阶段对手的发球几乎把中国队冲垮,好在荷兰队两个失误让中国队以26比24先声夺人。第二局和第一局几乎如出一辙,中国队起初一直领先,但后来一传被冲乱,只是由于荷兰队替补把握不住机会,中国队才以25比22再胜。第三局荷兰队终于利用中国队的不稳定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用尽全力拿下,以总比分3比1艰难取胜。

  表现出色的新人副攻杨珺菁说:“今天我们的一传不够好,所以快变战术打不出来,比赛很吃力。”对于自己的表现,她认为进攻发挥正常,但拦网还需提高。队长魏秋月则说:“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我们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明年的奥运会。世锦赛的灰色记忆我们不会忘记,它也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