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刘翔五战尤金:曾三连冠08抢跑 2011创最佳战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6月05日04:18
组图:刘翔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在2011年钻石联赛尤金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在前半程领先的情况下,后半程被美国名将奥利弗逆转,以13秒整的成绩刷新个人赛季最佳,后者则以12秒94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并报了上海站输给刘翔的一箭之仇。

  刘翔一共参加过5次尤金大奖赛,曾与2005年至2007年实现了三连冠,因此这里也堪称“中国飞人”的福地,不过2008年他却因为抢跑犯规而被取消比赛资格,多少令人感到遗憾;时隔3年,刘翔重返尤金,这一次他以13秒00获得亚军,但却是他几次参赛的最好成绩。

  2005年7月4日,刘翔带着雅典奥运会的光环首次参加尤金大奖赛的争夺,参赛的8名选手,除了他之外,其余7位均是美国本土选手,其中包括了阿兰-约翰逊、阿诺德和特拉梅尔,结果刘翔以13秒06的成绩,冲破7名选手的包围,首次在尤夺冠。

  一年之后的5月28日,刘翔再次来到尤金,这次他的对手包括2005年世锦赛击败过自己的新科冠军、法国名将杜库雷、阿兰-约翰逊、阿诺德以及奥利弗。比赛开始后,刘翔便一马当先,并把优势保持到了终点,最终以13秒21的成绩成功卫冕。

  2007年6月10日,刘翔已经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了,他第三次来到尤金参赛。尽管赛前阿兰-约翰逊临时退赛,但杜库雷、阿诺德、奥利弗等人的参赛,让比赛依然十分精彩,最终刘翔以13秒23的成绩实现了三连冠。

  2008年6月8日,刘翔第四次来到尤金,这是“中国飞人”在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第一枪,史冬鹏抢跑,当时还不是“零抢跑”规则,因此史冬鹏仍可以继续参赛,但是第二枪刘翔却抢跑了,最终刘翔被取消比赛资格,这也是他首次在国际比赛中因抢跑被罚出场。(搜狐体育 山哈)

年份
成绩
排名
备注
2011
13秒00
亚军
个人赛季最佳
2008
/
/
因抢跑被取消资格
2007
13秒23
冠军
 
2006
13秒21
冠军
 
2005
13秒06
冠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