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桑巴新人王当主角却藏硬伤 废了五年之人变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1年06月05日08:04
幻灯:巴西新人王跪地抱憾 桑巴美女带墨镜抢眼

  在小罗渐渐老去,卡卡伤病缠身的这一敏感时期,对于巴西国家队而言,树立一个进攻的核心和英雄人物是打造球队气质和精神的重要工作。南非世界杯后,梅内塞斯执掌桑巴军团以来一直都在打造桑托斯的天才小将内马尔。今天凌晨今天与荷兰队的比赛中树立新偶像的思路再次得到印证,然而年轻的内马尔和梅内塞斯的巴西队想要成功,除了树立一个核心之外,还需要一个具备超强能力的得分手,否则,无论是多么的华丽和流畅,无法得分,一切都将是浮云。

  自从梅内塞斯入主后,桑托斯小将内马尔便被视为是巴西未来的头号人物,因此在近半年多的热身赛中,内马尔都作为球队进攻线的绝对主力以及核心出现在场上。今天与荷兰队的热身赛同样没有例外。从个人能力而言,内马尔的技术以及身体条件都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而且可提升的空间还很大,是一个值得巴西队重点打造的核心。但从整个球队的建设而言,内马尔的作用还远远达不到巅峰时期卡卡和小罗的水准。

  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内马尔虽然是作为前锋线的球员,但他的活动范围非常大,中前场可以任意自由的拿球和跑动。这一点和当年的小罗、卡卡极其相似。不同的是内马尔的配合和组织能力还存在很大的问题,全场比赛内马尔的传球成功率仅为71%,射门虽然有4次,但只有1次射中门框范围。此外,有威胁的传球为0,传球的失误倒是有6次。从这些数据都可以看得出,作为球队进攻组织的绝对核心,内马尔目前还存在明显的短板。

  当然内马尔的问题绝对不是他个人所能克服和解决的,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梅内塞斯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内马尔是一位非常聪明且才华横溢的年轻人,他拥有广阔的前景和提升空间。但目前这支球队中,内马尔在处理球和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认为,只要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内马尔会成为球队的核心。”其实梅内塞斯的这一番话也表明了他目前心中的一个长远规划,眼前的美洲杯对于他而言实际上也只是个练兵场。梅内塞斯真正的目标是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因此从现在就开始树立年轻一代的核心就是为了能够在2014年有一个完善的配置,内马尔则正是巴西在2014年的当家花旦。

  内马尔的异军突起实际上也反映出另外一个人的无奈,那就是梅内塞斯一直都想树立的精神领袖——罗比尼奥。自从接手以来,梅内塞斯一直都希望罗比尼奥能够接过卡卡和小罗的班成为巴西队的新领袖。无奈的是罗比尼奥在最近的表现一直都不尽如人意,再加上不够成熟的心智使得内马尔完全来的盖过了罗比尼奥。

幻灯:巴西废柴双手合拢狂吼遗憾

  巴西队目前除了内马尔一个人的问题外,还有一个迫在眉睫必须得到彻底解决的问题就是锋线缺乏一位强力的得分手。从最近几场热身赛不难看出,巴西队的锋线一直在调整,达米奥、弗雷德、法比亚诺、霍纳斯都曾作为主力中锋出战,但他们都存在一个问题,由于和国家队的磨合较少,加上在自信心不足,俱乐部所作出的疯狂表现往往到了国家队就完全没有了感觉。

  今天弗雷德在锋线就几乎就是一位看客,这位在里昂辛苦奋斗了多年的效率型中锋,过去的5年的表现可谓是一落千丈,然而回到巴西国内之后又找回了自己的第二春并且重新入选国家队。然而令人感到可惜的是,今天弗雷德出现在镜头中不是射门的镜头,而是拼命的在前场积极的拼抢。弗雷德的入选一方面是目前巴西对得手能力的匮乏,另外一方面也凸显出球队进攻战术的畸形。

  除了个人的问题之外,这也与梅内塞斯的战术有关,如果不能给予中锋球员足够的信任,多围绕得分手设计战术,哪怕是罗纳尔多恐怕也可能会在国家队中哑火。如果帕托不是因伤缺阵,巴西队9号的位置非帕托莫属,无论是从经验还是从个人的能力,本赛季帮助米兰夺冠的帕托都俨然成为巴西进攻线上的头号得分首,如果有帕托和罗比尼奥、内马尔搭档,那么巴西的进攻在美洲杯将会有质的飞跃。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