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巴西延续魔咒12年未胜荷兰 3战强敌居然0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1年06月05日09:12
幻灯:内马尔挑起桑巴进攻大旗

  复仇之战未能复仇。去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桑巴军团在客场仅10分钟便由罗比尼奥率先破门得分的情况下惨遭对方逆转,梅洛还在下半场因恶意踩踏罗本被红牌直接罚下,连夺美洲杯与联合会杯的邓加时代就此结束。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同时还是梅内塞斯上任后桑巴军团在巴西国内参加的首场比赛,之前6场热身赛3场在客场,3场是在中立场地,梅内塞斯非常希望能够首秀迎来开门红,但结果却让人失望,比分是0比0,拉米雷斯再次被红牌罚下,想要复仇,巴西人只能等到下次了。

  桑巴军团上一次击败荷兰队,已经要追溯到1999年8月6日,当时比赛同样是在戈亚尼亚进行,之后1999年10月9日在阿姆斯特丹,两队战成2比2平,去年世界杯上,荷兰2比1逆转取胜,算起来已经有将近12年没能战胜过这个对手。历史上巴西队一共与荷兰队交手过11次,总战绩是3胜5平3负平分秋色(1998年世界杯120分钟内1比1战平,巴西点球4比2胜出),1994年与1998年世界杯淘汰赛两度击败对手,1989年在鹿特丹,1999年在戈亚尼亚各赢下一场热身赛,但最近12年来战绩却是1平2负,邓加没能赢,梅内塞斯也没能赢。

  值得一提的这场比赛也是两队11次交手中首次踢出0比0,之前10场比分至少都是1比0。范马尔维克的荷兰队从去年世界杯开始走坚定的防守反击路线,本场比赛虽然缺少了包括斯内德在内的诸多主力,但整个防守体系依旧固若金汤,梅内塞斯基本继承了邓加的“肌肉中场”概念,中场三大绞肉机一字排开,进攻完全就靠3名前锋的个人能力,这样的比赛对那些沉醉于昔日精彩纷呈的黄橙大战的老球迷来说,无疑是一种背叛与煎熬。

  本场比赛是梅内赛事上任后指挥的第7场比赛,战绩是4胜1平2负,看起来还算过得去,但在与强队交手的3场比赛中,桑巴军团2负1平未尝胜绩,先是去年11月在多哈被梅西绝杀,0比1不敌死敌阿根廷。接着今年2月在巴黎又0比1输给了法国。加上本场比赛,一个主场,一个客场与一个中立场地,面对同是在世界杯后换帅的阿根廷与法国,以及只来了半支球队的荷兰,桑巴军团居然连1个球都没进过,如此状态参加在阿根廷进行的美洲杯,实在是让人有些担心。(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