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国米官网赞李娜创历史 失梦想仍感激意网坛旗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1年06月05日11:32
国米官网截屏

  李娜与斯齐亚沃尼的罗兰-加洛斯之战,不仅受到中国的举国关注,甚至也让意大利人一时忘记了足球。李娜成为中国网球划时代的旗帜,而斯齐亚沃尼则是书写意大利网球新篇章的亚平宁骄傲,去年她在罗兰加洛斯封后,成为第一位夺得大满贯赛事的意大利女球员。如今,李娜铸就了新的传奇,中国人自然欢欣鼓舞,但意大利人也热情称赞了斯齐亚沃尼,国米官网便表示:“我们仍然感谢她。”同时也称赞了李娜创造了中国网球历史。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像法网决赛这样重大的赛事得到意大利媒体关注很自然,但作为国际米兰官网这样一家足球网站,却在斯齐亚沃尼输球后发文安慰这位意大利网坛旗帜则有些出人意料。但实际上这并非没有原因,原来出生在米兰城的斯齐亚沃尼全家都是国际米兰球迷,如今大概也是蓝黑军团球迷中名气最响亮的一位了,因此在斯齐亚沃尼冲击法网这样的赛事时,国际米兰为其加油助威也就顺理成章。事实上去年斯齐亚沃尼在法网夺冠创造意大利网球历史后,国际米兰便第一时间发文庆祝,今年斯齐亚沃尼功败垂成,但国际米兰依然安慰了这位不屈的网球老将。

  “不管是不是国际米兰球迷,我们都支持同胞弗兰切茜卡-斯齐亚沃尼,我们充满希望,渴望与她一起欢呼,但今天她连续第二年在这块世界上最著名的红土场追逐自己的法网夺冠梦想,最终却与美梦擦肩而过。”国际米兰官网表示,“在去年发生的那一切非同凡响的成功之后,弗兰切茜卡——一位米兰人,蓝黑军团拥趸和意大利网球的标志——又一次走到了最后,这同样是一个美妙的结果,可惜最终却没能击败中国姑娘李娜(创造了中国网球历史,她是第一位赢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中国网球球员),也没有能够再一次举起奖杯。”

  “但是,斯齐亚沃尼,我们所有国际米兰人依然感谢你!”国际米兰官网在最后写道。这无疑是一声感人的问候,在与梦想失之交臂之后,斯齐亚沃尼最需要的就是球迷的关怀和抚慰。在这场李娜与斯齐亚沃尼的史诗大战中没有输家,不管有没有举起奖杯,能坚持到这里就是胜利者。

  斯齐亚沃尼是,李娜当然更是,而国际米兰官网并没有像部分意大利媒体那样对李娜的胜利指手画脚,以示输得并不服气,而是赞扬了李娜同样是一位书写了中国网球历史的伟大球员,这何尝不是一种气度。这一次输了不要紧,承认对手的强大,然后积蓄力量准备下次的对决,这才是真正的竞技体育,事实上本赛季丢掉了意甲冠军头衔的国际米兰自己,也选择了同样的道路。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