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丁宁:没有心思想奥运名额 三连败过程太过折磨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郭健
2011年06月05日19:31

  (搜狐体育 郭健6月5日发自北京)对于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来说,乒超联赛遭遇三连败无疑是一件令人感到尴尬的事情。这也让她在现阶段根本无暇去考虑伦敦奥运会的名额之争,而是专心想帮助北京控股在联赛中保级成功。

  “其实我没有太多去想(奥运名额)这个事情。现在心思基本上都在乒超联赛上,”丁宁表示现在球队三连败,形势比较危急,“下一场我们主场迎战山东,又是一场硬仗。我现在主要是想怎么能赢再说,这方面想得多一些。”同时她再次表示虽然不少球迷对自己有一定的期望,但有关名额不是她能决定的事情,还是要通过教练和队里的领导去做决定。

  其实这并不是丁宁首次遭遇联赛危局。在去年的乒超联赛中,随着张怡宁退隐江湖,尚显稚嫩的丁宁挑起了北京控股的大梁。不过这次危险出现在丁宁世乒赛女单折桂之后,情形还有所不同,”以前没有(世乒赛女单冠军)这种说法,现在大家都在提起。我没法假装这件事没有发生过,因为它已经发生了,只能是去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丁宁表示联赛的“折磨”对自己也是一种历练,只是这一次的过程更加折磨人,“上次没有经历三连败吧,但是没关系,我们的目标也是保级。每一场比赛都要当成第一场比赛去打。这种经历对我们很有帮助,但是过程比较折磨人。”

  在现在的北京控股女乒,丁宁的确有些孤掌难鸣的感觉。由于伤病的原意曹丽思无法上场,而老将李佳薇也将在近期奔赴职业巡回赛的赛场。“现在我确实压力很大,但是没有办法,因为队里就是这种情况。二、三号的实力不是很强,又都是年轻运动员。只能是自己做到最好吧,”丁宁有些无奈地说,“团体更需要团队的努力,不是说靠一个人的努力。有的时候自己胜利了,但是团队输球了,这样气势上还是达不到就是一种积极的信号,这对我是比较困难的一方面。对我们来说每一场都很困难,大家还是要凝聚团队的力量,正确看待比赛。”

  最后有记者问及是否感觉刚刚在法网夺冠的李娜是榜样的时候,丁宁说,“我觉得是这样吧,因为她打得非常好,昨天我也一直看她比赛来着。”(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