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四新人两人打酱油 邓华德青睐之人可能上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6月05日21:04
 


  中美对抗赛战罢两场,中国队全部获胜。当然对邓华德而言,最重要的是考察年轻球员的表现。西热力江、刘子秋、段江鹏、彭飞,这4人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他们渴望通过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赢得邓华德的信任。从这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这4人不太可能全都入选稍后东亚运动会大名单。

  外界对于彭飞入选国家集训队有不小的质疑,认为他可能受惠于来自上海队,毕竟邓华德不仅是国家队主帅,还是上海队当家人。彭飞对此给予了明确否认,前两场彭飞获得1次出场机会,那是在6月3日的中美首场对抗赛,不过彭飞只出场了5分21秒,他总共只有4分1篮板入帐,却被吹3次犯规。彭飞的国家队首秀多少显得有些紧张,而事实上他的个人实力的确很难在国家队立足。相信邓华德应该不会把他的名字放入东亚运动会的大名单,而对彭飞本人而言,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国家队之旅学到东西,毕竟未来他还有机会。

男篮战美国明星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彭飞俱乐部队友刘子秋在国家队首秀的表现就出彩许多。今晚的比赛,刘子秋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首位打过CUBA的国家队球员。刘子秋球风华丽,此役他有23分31秒的出场时间,得到7分5篮板1抢断1助攻,总体而言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刘子秋在场上表现相当积极,他的好几次中投帮助中国队打破场上的僵局。刘子秋有可能进入东亚运动会大名单,不过这还要看邓华德的决定。至少目前4位国家队新人中,刘子秋的呼声最高。

  邓华德对西热力江寄予厚望,甚至表态将中美对抗赛首战的开场舞交给他。可结果由于吃饭迟到,西热力江被罚无法参加6月3日的比赛。今晚西热力江终于上演国家队首秀,赛前他还大跳开场舞。值得注意的是邓华德甚至让西热力江首发,但这位新疆队悍将在场上的表现并不出彩,这或许与他的紧张有关。接近19分钟的出场时间,西热力江有3分3篮板入帐,却被吹4次犯规。总体而言,西热力江没有打出在俱乐部的水准,邓华德还将对他继续考察。

  首战与西热力江一同被罚的还有段江鹏,今晚的比赛也是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秀。同样首发出场的段江鹏依靠罚球得到中国队此役首分,整场比赛段江鹏有21分钟的出场时间,他得到6分2篮板。就整体发挥而言,段江鹏失误过多,他个人有4次失误位列全队第二高。按照中国队现有的阵容,段江鹏与彭飞一样,很有可能扮演打酱油的角色,他俩很有可能无缘东亚运动会,而刘子秋和西热力江在理论上至少还有跻身大名单的可能性。(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