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帅赞男篮防守史上最佳:球迷换台是因为解说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1年06月05日21:14
男篮战美国明星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 朱路为 6月5日 济源报道)北京时间6月5日,中国男篮与美国明星男篮的第二场热身赛在河南济源篮球城展开。作为整个中国男篮夏季系列热身赛的第一战,男篮将士们希望能够以一个优秀的状态开始这个夏天的备战。最终今晚中国男篮以70-55击败了美国明星男篮,取得两连胜。

  对于今晚的比赛,主教练邓华德依旧表示很满意,“防守上我们依旧做的不错,失误是今晚的问题,有一部分失误的原因是对方紧逼我们时,我们太着急,再有就是我们很多空位投篮都投失了。半场我对队员们说,我们要保护好球权,减少失误,那些球会投进去的,所以下半场他们的进攻就变好了。”邓华德说。

  今晚的比赛中,第一节的得分为9-8,双方在十分钟的第一节中仅仅得到了个位数的得分。这样的第一节也成为了现场记者们关注的焦点。对于这一点,两位主教练都有着自己的看法。美国队主教练戴蒙回答的很风趣,“我几乎都睡着了在第一节,我现在还是不敢相信,上半场会打成这样,这么多的失误,就像我之前说过的,双方拼的很厉害,中国队一直在尝试团队进攻,而我们美国方面则是错失了太多简单的投篮。”戴蒙说,

  邓华德则是这样回答,“我们第一节的防守做的非常好,很多简单的球也没投进,还有一些因为失误,无意的失误,和第一场有点像,就是紧张,等紧张的情绪慢慢好了之后,大家就好了。有些教练可能看到这样的第一节会心中不安,但是我在第一节很被动时就和小郭(国家队翻译)说,我们这场球还能赢,当然这是因为李楠没在,我只能跟我的翻译说了,哈哈。”

  在去年的热身赛中,邓华德带领的中国队也一度出现了首节打得非常糟糕的比赛,当时面对记者的提问,邓华德显得很生气,而今天邓华德却一点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满,甚至当有记者说,球迷因为第一节的表现让球迷想要更换电视台,邓华德依旧是满脸的笑容。“难道球迷想调台的原因是因为解说员吗?”邓华德满脸都是狡黠的笑容,这样的回答也让发布会现场笑成一片。随后邓华德说,“球迷想换台是他们的权利,现在我们的目标是防守,其实对于第一节的防守我还是很满意的,我们只是有些紧张,出现了一些失误,投失了一些简单的投篮。在我看来,中国队从来没有防守达到这样的程度,强队一般都是靠防守开始,进攻端则是要慢慢的过程打造,在高水平比赛中,防守才是第一步需要做到的,而我对于我们现在的防守表现很满意。”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