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在内江开赛 6日决出胜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5日22:08
  中新网成都6月5日电(王爵 陈志强)6月5日上午,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在四川内江市开赛,国际滑水联合会主席库诺·理查德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上午9时,在升旗及运动员、裁判员宣誓仪式后,中美澳三国运动员便展开了首轮角逐。在当日的预赛和复赛中,各队进行了叠罗汉、水上芭蕾、特技跳跃等规定动作的对抗,随后是尾波空翻、特技跳跃、多人技巧等代表各队最高水平的自选动作对抗。比赛精彩刺激,优美的水上芭蕾、高超的特技跳跃、超强的水上平衡及高难的波空翻等,将技巧与艺术完美融合在蓝色波浪中,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据内江市体育局局长舒先明介绍,全球有3000多万滑水爱好者,滑水运动得到了奥委会的正式承认。国际滑联每年要举办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世界青年锦标赛和洲际锦标赛等,因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均有世界顶级艺术滑水队,国际滑联今年决定,新设立中、美、澳三国艺术滑水世界巡回对抗赛,这次比赛为新赛事的首站比赛,也是中美澳艺术滑水队首次同台竞技。这次参赛的美澳两队阵容强大,荟萃了国内多支艺术滑水队精英,其中有多位全美、全澳艺术滑水冠军;中国队则全队26人参赛,包括多位亚洲和全国滑水冠军。

  在当日第一、二轮对抗赛中,中国队、澳大利亚队、美国队分别以1369.4、1355.8、1355.4的总分,暂居对抗赛的一、二、三位。

  据了解,按国际滑联认定的新规则,这次对抗赛将采用一对一对抗形式,以三轮成绩之和确定总冠军,中美澳艺术滑水队将在6日决出胜负。(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