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赛后与对手打趣 称现在的目的不是练进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骁
2011年06月05日22:55
 


  (搜狐体育 刘骁 6月5日济源报道)5日晚,中国男篮迎来集训以来的第二场热身赛,在济源篮球城中国队以70比55再胜美国明星队,完成热身赛两连胜。两场比赛,中国队总共抢到53个篮板,比对手多出10个。这让邓华德比较满意,他认为,球队的防守做得不错。

  前往新闻发布厅的路上,邓华德遇到了刚刚结束了发布会的美国明星队主教练戴蒙·贝斯。“嘿,你的球队今天差点儿让我创造了单节得分最少的纪录啊!”邓华德开着玩笑说。如邓华德所言,今天比赛的第一节,中国队在长达6分21秒的时间里没有得到一分,直到段江鹏的罚篮命中,才让中国队有了分数,而刘子秋的中投命中也组阻止了邓华德在国家队的可能出现的尴尬纪录。

男篮战美国明星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虽然中国队找不到得分的办法,但也让对手打得很难受。整整一节,美国队只得到了8分,全场比赛也只有55分。与上一场相比,中国队将对手的得分又压低了8分。这也是邓华德说中国队防守好的原因之一。“球队的防守做得很好,以前的中国队从来没有过这样的防守,”邓华德说,“我们现在并不是在练进攻,任何一支强队要想赢球,都必须先做好防守,现在这个阶段我们的目的就是要练防守。”

  两场比赛,中国队的防守的确较以前有所变化。也许还有人记得去年世锦赛的第一次场比赛,中国队几乎用了40分钟的联防,迫使希腊队在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仅赢了8分。这也成为尤纳斯在希腊队下课的导火索之一。而这两场与美国队的比赛,联防几乎没有出现过,尤其是第一场,整整40分钟,邓华德安排队员们一直打的是盯人。不仅如此,中国队还多次采用全场紧逼或者全场扩大盯人的防守方式,这在以往的中国队身上的确不多见。

  姑且不说中国队此次对手的能力问题。单是整场的盯人防守,就让中国队显得有很大不同。盯人防守需要注意力集中,需要有充沛的体能。对于第一阶段的热身赛,邓华德早就表示要多用年轻人,这也是他能够让球队打长时间盯人防守的必备因素,年轻人的体能的确非常不错。而他在不断储备老将的体能也是在为做出更强的防守做准备。第一阶段热身还剩下一场比赛,邓华德还将继续自己对防守的要求。中国队到底在防守上有没有非常大的进步,接下来在南京进行的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会给出答案。而给出这个答案的将是6月12日中国队的老对手韩国队。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