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福原爱乒超收获两连胜 曹臻两分助八一继续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6月05日22:57
组图:福原爱精心打扮 瓷娃娃红指甲闪闪惹人爱

  北京时间6月5日,2011年乒超联赛进入到第三轮的争夺。在下午举行的两场女团比赛中,郭跃回勇率领辽宁队客场3-0大胜山东鲁能,郭焱力克丁宁率领山西大土河反戈一击,在客场3-1力克北京控股,取得新赛季首胜。在晚上的比赛中广州队3-1战胜内蒙古银行,八一队在主将曹臻的带领下3-2击败大同云冈取得新赛季开始后的三连胜。

  福原爱竟获乒超连胜

  在今年联赛的第一轮,广州队的日本外援福原爱3-0爆冷击败名将郭焱,次轮她没有出战,今天晚上她又出任广州女队二号单打,并3-2战胜冯亚兰,获得个人乒超征战历史上罕见的两连胜。

  今天广州队与内蒙古银行的比赛,主队主将刘诗雯在第一盘单打中直落三局3-0击败顾玉婷,三局的比分是11-7、11-9、11-6。福原爱与冯亚兰的比赛,第一局福原爱进入状态比较慢,以2-11落败。但接下来的两局福原爱11-4、11-8将局分反超。尽管冯亚兰随后11-9将比赛拖延进了决胜局,福原爱还是以11-8取得最终的胜利。冯亚兰是国乒重点培养对象,前不久的世乒赛她参加了混双以及女双的比赛。福原爱今天能战胜冯亚兰,的确是个不小的突破。

  随后的双打比赛,张潇玉/福原爱(11-6、11-7、10-12、11-7)不敌顾玉婷/陈梦。接下来的第四盘单打,刘诗雯3-1击败冯亚兰为广州队锁定胜局。

  曹臻两分,八一三连胜

  前两轮比赛结束后,只有八一队和内蒙古银行是两连胜,本轮八一队3-2战胜大同云冈将连胜记录扩大到三轮,其中该队主将曹臻分别在第一盘单打、第三盘双打中得分,为今天八一队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第一盘单打曹臻就遭遇了对方非常厉害的削球手武杨,世乒赛混双卫冕冠军曹臻先11-8取得第一局的胜利,随后武杨11-7、11-9将局分超出。接下来曹臻11-6、11-9上演大逆转,以3-2的局分击败对手为八一队取得开门红。第二盘单打八一队的木子与对手李晓丹的比赛也进行得相当激烈,两人激战5局最终李晓丹3-2胜出,两队总比分1-1。第三盘双打比赛,曹臻与李佳搭档,非常干脆地以3-0(11-8、11-4、11-7)击败对手的刘娟/李晓丹组合。

  第四盘木子与武杨的单打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武杨第一局11-2迅速拿下,随后在第二局也很快取得11-7的胜利。在第三局10-7获得三个盘点的情况下,武杨没能抵住对手的反扑,木子13-11逆转取胜将局分改写为2-1。第四局双方又是激烈地拉锯,最终木子11-8胜出。决胜局木子在中局4-7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追成7-8,但最终武杨11-7胜出。

  第五盘单打,八一队的杨扬迎战大同云冈的王璇。杨扬13-11、11-8、11-5直落三局为八一队锁定胜利。(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