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2011奥尼尔访华 > 2011奥尼尔访华动态

奥尼尔告别依旧笑声不断 戏称谁想雇他就打电话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周赫
2011年06月05日06:26
奥胖到哪儿都不改本色
奥胖到哪儿都不改本色

  “鲨鱼”告别依旧送出笑声不断

  “谁的电话?真的吗?你真想让我来纽约接任尼克斯的总经理?没问题,发布会一结束我就来。(挂断电话继续说)刚才那是尼克斯总裁,他想让我在发布会结束后飞去纽约,担任尼克斯总经理一职。”简短的开场白之后,“鲨鱼”奥尼尔用这段玩笑,引来了在场媒体的阵阵欢笑,拉开自己退役发布会序幕的同时,也为自己的退役定了一个欢乐的基调。

  “笨蛋,要是你当初按照我教你的方式罚球,你已经得到33000分,早就超过他了!”

  在奥尼尔19年的职业生涯中,取得过荣誉无数,但他却始终没能超越他的前辈张伯伦,对此奥尼尔有自己的一套看法。他说:“我职业生涯后期打得有些自私,因为我知道大家一说历史上最有统治力的两名球员,基本都是维尔特·张伯伦和沙奎尔·奥尼尔,他有31000多分,而我才28000分多一点儿,如果我想成为史上最有统治力的球员,我必须超越他。现在我要超越他的话,大概还要三年时间,所以我想还是留在历史总得分榜的第五位好了。”

  就在大家以为鲨鱼真的看淡了排名的时候,他才抖出自己的“包袱”:“前几天我跟我爸说我要退役,他问我得了多少分,我说大概28000分,结果他跟我说,‘笨蛋,要是你当初按照我教你的方式罚球,你早就得到33000分,已经超过他了。’我当时就想,他说得没错。如果你们懂数学,我罚丢了5000多个球,罚中一半我的得分就过30000分了,我还缺席了300多场比赛,场均20分加起来就是五六千分,要是我不受伤,或许我已占据历史得分榜第二的位置。我会想念这个比赛的,尤其会怀念我的罚球。”

  “作为一个CEO型的球员,我做什么都是认准目标去的,正因为我带着目标前进,所以有些时候我会激一激科比。”

  和科比的关系,一直是人们谈论奥尼尔职业生涯的话题,对于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鲨鱼”在自己退役的日子也给出了解释,他说:“从我职业生涯早期开始,我就喜欢刺激自己、也刺激别人进步。很多外人都说,我和科比有矛盾。作为一个CEO型的球员,我做什么都是认准目标去的,正因为我带着目标前进,所以有些时候我会激一激科比,科比也会刺激我,我们一起打了四次总决赛,得了三个总冠军。我跟韦德的关系也是这样。很多人都不理解我的策略,但我通过这个策略赢得了四个戒指。很多人都认为我和科比相互憎恨,但每次我看见他和他的漂亮老婆,看见他的孩子,我都会过去跟他们打招呼,‘嘿,我是沙克叔叔’。我做这些就是想实现目标。”

  “不管是ESPN、TNT,还是CNN,谁想雇我就给我打电话。”

  “这是19年职业生涯的结束,我现在正式宣布退役,我将从今天开始我的新生活。”对于离开球场后的生活,奥尼尔也有着自己的规划,他之前已经在菲尼克斯大学拿到了硕士学位,目前正在迈阿密的大学里攻读人力资源的PHD,他说:“希望到今年12月时,大家就会叫我‘奥尼尔博士’了。”

  说到球衣退役的时候,他还拿过去的几支球队“开涮”,首先就说到了湖人。他说:“我在那儿做了很多事情,但没有贾巴尔多,我希望他们先给他立一座铜像。之后,如果他们决定给我立一座雕像,我会接受,如果不能这样,我也理解。昨天我还和巴斯博士通了电话,他说要和我吃顿饭,当面感谢我对湖人所做的贡献,他还告诉我湖人会退役我的球衣。接下来我就等魔术和热火的电话了,说不定我还可以来个客场之旅呢。”

  奥尼尔的幽默与口才,是现役球员中没几人能超过的,他的这个特点正适合去做篮球评论嘉宾。在发布会最后,奥尼尔也没忘了对这个评论他19个赛季的职业说上两句:“我计划在接下来的19年继续为大家带来欢乐,不管是ESPN、TNT,还是CNN,谁想雇我就给我打电话,我办公室的大门从周一就会向大家敞开,给我电话。”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