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郑智称年轻国足竞争激烈 良好氛围激发队员潜能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晓敏
2011年06月06日02:31
队长郑智表现不俗。图/CFP
队长郑智表现不俗。图/CFP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晚戴着队长袖标的郑智出现在并不擅长的前锋位置,赛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31岁的郑智坦言,既然教练安排自己去打这个位置,只有尽全力去适应。对于主帅高洪波赛后的表扬,郑智强调作为队中年龄最长的球员,就应该起到一位老队员的作用。

  谈到比赛,郑智称,由于以前从未打过前锋,因此到了场上后,只能尽全力去适应,尽可能地去达到教练的要求。对于自己的表现,郑智用“正常发挥”来概括。“由于场地不是很平,加上草比较长,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大家的发挥。不过世预赛的首场就在昆明打,因此大家都很珍惜这场热身赛机会。”

  昨晚郑智戴上了队长袖标,对此他表示,“由于队长杜威受伤,我临时当上了队长。既然教练信任我,就应该在场上负起队长的责任。”

  赛后,高洪波曾表扬郑智很好地起到了一位老队员的作用。对此,郑智首先感谢了教练的鼓励,他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作为一名老队员,就要尽量严格要求自己,与年轻队友们一道帮助球队取得进步。我想,不光是我,年轻队员们都很努力。”

  最后郑智强调,目前这支年轻的国足竞争气氛很浓,大家都在你追我赶,谁也不想落下。“这种良好的气氛对一个团队很重要,只有在这种良性竞争下才能激发出每个人的潜能,才能让国足有一种强大的合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