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郑智助攻郜林进球国足小胜 恒大四强助复仇成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06日04:30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中国男足国家队昨日在昆明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热身赛事,结果凭借郜林的唯一入球,中国队以1比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广州恒大入选中国队的4名球员中,郑智、冯潇霆、杨昊均获首发并打满90分钟,而郜林在第65分钟替换邓卓翔登场。

  这场热身赛是中国队备战2014年世界杯外围赛的重要一环,不过本次国足的集训名单当中,球员因伤病缺席的情况较为严重,杨旭、杜威和汪嵩均无法登场亮相。主帅高洪波在首发阵容中没有派遣任何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前锋球员,在前场充当单箭头的是戴着队长袖标的郑智。在中超联赛中状态出色的郑智,尽管在本场比赛中出现在自己并不熟悉的单箭头位置,但他依然表现出色。在第10分钟,郑智的一脚射门被对方防守球员挡出底线,而第19分钟,郑智前场的突破迫使乌兹别克斯坦队门将尤拉耶夫禁区外手球犯规。

  让广州球迷高兴的是,除了冯潇霆在后防线上的沉稳表现之外,来自广州恒大的进攻组合在第66分钟为中国队贡献了一个进球。当时郑智在右路将球传入禁区,郜林中路包抄到位射门得分,此时郜林刚刚上场1分钟。郑智和郜林的这次进攻配合,在广州恒大的训练和比赛中也经常使用。

  比赛结束后,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阿布拉莫夫说:“我们两队的历史交手总是互有胜负,中国队今天运气比较好,我们两队之间还是势均力敌的。我知道这里的海拔,会对足球飞行造成影响,在高原上反弹会超过预期,这个情况我们了解。我们上一场热身在乌克兰,从那里到昆明非常远,所以在欧洲踢球的球员这次没有随队来到中国,对我们球队也有一定的影响。中国队比亚洲杯的时候已经有了一些进步,当然,我们自己也有一些进步。” 阿布拉莫夫还对郑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他(郑智)是一个好队员,所以他成为中国队的队长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由于这场比赛没有电视转播,所以关心比赛的广州球迷未能看到郑智重返国家队的表演。这场热身原本在中央电视台的转播计划中,但据称福特宝公司未能与当地电视台就转播费用达成协议,当地电视台没有提供直播信号。中国队的第二场热身赛是6月8日在贵州进行,届时将有电视直播。广州恒大的4名球员如果在第二场热身赛同样悉数登场,那么对于广州恒大的中超联赛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在6月12日,广州恒大将在客场对阵实力强劲的天津泰达。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