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乒超第3轮广东女乒主场胜 教练赞福原爱作用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06日04:42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昨天晚上,2011赛季中国乒超联赛结束了第3轮的角逐,广州时代地产俱乐部女队坐镇黄埔体育馆,以3比1力克内蒙古银行女队,迎来本赛季主场首场胜利。刘诗雯一人独得两分,日本外援福原爱力克对手头号女单冯亚兰,为队伍贡献1分。

  尽管内蒙古银行女队在开赛以来已经连胜两场,但是该队的综合实力在广州时代地产女队之下。在首盘女单对决中,刘诗雯以3比0完胜对手顾玉婷。在第二盘女单对决中,福原爱以3比2力克冯亚兰。在第3盘女双对决中,福原爱与搭档张潇玉以0比3不敌对手顾玉婷/陈梦。刘诗雯在第4盘女单对决中一锤定音,她以3比1力克冯亚兰,为广州时代地产女队锁定胜局。

  教练赞福原爱作用大

  广州时代地产俱乐部女队主教练杨华杰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主要胜在准备充分,队员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福原爱,她协助队伍以2比0的领先,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广州时代地产女队本赛季一共引进了两名外援,她们分别是来自日本的福原爱以及来自韩国的石贺净,对于选派福原爱上场,杨华杰解释,这是因为对方队员不太熟悉福原爱的球路,加上后者最近状态良好,只要正常发挥便有机会获胜。

  第3度加盟广东征战乒超的福原爱在第一轮角逐中曾经以3比0力克国家队绝对主力郭焱,昨晚又以3比2拿下国家队的冯亚兰,她在赛后开心得与队友们击掌相庆。机警的福原爱并不愿意透露教练如何布置战术,让她可以在关键的决胜局力克冯亚兰:“有战术也不能现在说,因为接下来我们还要打客场呢,等赢了再说吧。”杨华杰坦言,为了擒下内蒙古银行女队的头号女单冯亚兰,赛前教练组确实制定了两套战术,“福原爱发挥得不错,贯彻战术比较坚定,她确实比上赛季打得好很多,技术上也比以前更加扎实。”广州时代地产女队接下来将远赴山西客场挑战大同云冈女队,6月12日将回到主场,对手是由国家队主力郭跃坐镇的辽宁女队。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