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赢得有点“怪” 1-0战乌兹别克斯坦队首胜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6月06日05:04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邓卓翔在比赛中进攻 新华社发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邓卓翔在比赛中进攻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徐平 发自昆明

  “鸡蛋用草串着卖、摘下斗笠当锅盖、三只蚊子一盘菜……”因为独特的地域特点和多彩的民族风情,在云南,有不少怪事,好事者将之归纳为云南十八怪。身在昆明的国足,昨晚凭借郜林第66分钟的进球,以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赢得了他们备战世预赛首场热身赛的胜利。不过,记者在场内场外却看到了不少的怪事。

  一大怪

  央视无直播

  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这场热身赛,是国足为备战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预演。出人意料的是,昨天的拓东体育场,竟然没看到任何转播车!实际上在比赛前一天,记者就得知央视放弃了直播,原因为当地的省市电视台不能提供信号源。而在之前的计划中,央视原本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不过这并没有减少对这场比赛的关注度,记者注意到各大网站的微博直播人气火爆,比赛现场也涌进了万余名球迷。更有意思的是,央视不直播的比赛,国足往往不会输球,这一次也没例外!

  二大怪

  前锋坐板凳

  拿到中国队的首发名单,记者们议论纷纷,原来11人中没看到正印前锋的身影,因为赛前受伤,杨旭无法出场,而唯一的前锋郜林却坐在了替补席上。有人说,高洪波排出了一个“无锋”的阵容。有人认为,突在前边的郑智就是客串的前锋。而在比赛中,记者注意到,郑智和邓卓翔轮番换位突前,不过对原本就不是前锋出身的他们来说,要在对方高大后卫的头顶上去争高球,实在是有些勉为其难。上半场,国足一次传中到了门前,可惜包抄到位的邓卓翔矮了点。下半场进行到第20分钟,郜林才登场亮相,上场才1分钟,他就进球了。而这,就是决定胜负的一球。

  三大怪

  高原不算高

  赛前新闻发布会,高洪波在回应昆明当地记者关于国足如何针对高原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备战时出语惊人:“你是当地人吗?昆明不是高原!”作为云贵高原的一部分,昆明都算不上高原,估计地理学家们都不干了。昨天的比赛也证明:昆明就是高原!在传接球环节上,国足频频出现判断失误,此前就有专家认为,在高原,皮球飞行的速度会比平原快。看来,才上高原不到一周的国脚们暂时还没找到感觉。不适应的还有赛前一天才匆匆抵达昆明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整场比赛,特别是下半场,他们疲态尽显,这恐怕不仅仅与他们的长途飞行太累有关。
(责任编辑:王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