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楚天金报:郑智不适合当箭头 邓卓翔地位恐动摇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6月06日04:58
楚天金报讯 图为:邓卓翔左的位置岌岌可危
  楚天金报讯 图为:邓卓翔左的位置岌岌可危

  一球小胜乌兹别克斯坦,国足不但延续了高原不败的纪录,也收获着信心。纵观这场“捕狼大战”,国足的新后防线虽然表现还算稳固,但进攻组织依旧比较混乱,问题依旧凸显,从过程来看,只能用喜忧参半来形容。

  后防调整 “新篱笆”基本合格

  李玮锋和杜威的缺席,让国足不得不重新布置后防线。今晚,国足让冯潇霆与李学鹏两名大连籍后卫担纲后防,虽然两人是第一次搭档,但从表现上来看,还是基本合格。

  可能是由于紧张的原因,李学鹏在后场一个停球失误,幸好身边没有对方前锋,这个失误也让现场球迷嘘惊一场。不过,随后李学鹏的表现开始逐步让人放心。上半场,乌兹别克一直想打中国队的身后,可惜不论是李学鹏还是冯潇霆,都没有给对手太好的机会。除了防守外,李学鹏还在进攻端表现不俗,下半场他的一次头球险些为国足锦上添花。

  锋线调整 郑智不适合当箭头

  直接将近来状态不错的郑智推到锋线上,这是本场比赛高洪波做出的一个大胆的调整。

  上半时中国队踢得很努力,可雷声大雨点小。郑智顶到前锋线很积极,不论是拿球还是控球,郑智都比一般的前锋更老道,但他在锋线上却无法得到身后的于海、邓卓翔等人的支持。很明显,郑智的作用不如在中场大。

  下半场,在正印前锋郜林出场后,郑智得到一定程度上的“解放”,他突破和传球的特点得到更加充分的体现。郜林的进球就来自于他的助攻。此外,郑智还有一记手术刀式的直塞球,可惜冯仁亮插上慢了半步,如果这个配合能够完成,绝对是一次好机会。

  核心之争 邓卓翔地位动摇

  国足的10号,任意球专家,接连在与韩国和法国队的热身赛上大放异彩。在亚洲杯之前,武汉伢邓卓翔一时风光无限,他也被高洪波寄予了很大的希望。

  然而在亚洲杯赛场,邓卓翔的表现差强人意,甚至有圈内人对他的表现直接提出了批评。本场比赛,作为国足中场的核心球员,邓卓翔已没有往日的神奇,他的两次头球都高出了横梁,任意球质量也不高,而且他擅长的传球和突破都没展示出来。下半场开场十几分钟,高洪波就用郜林换下了不在状态的邓卓翔。

  在国足最近的几场比赛中,蒿俊闵、冯仁亮、郑智等人的表现更加出色,如果邓卓翔还不调整好状态,昔日国足10号很可能在残酷的竞争中沦为替补。

  (特派记者彭磊 6月5日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