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运再现不一样的精彩 废塑料瓶搭建开幕式舞台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杨涤尘
2011年06月06日09:35
市民将废塑料瓶投入专门的收纳箱里
市民将废塑料瓶投入专门的收纳箱里


  晶报讯(记者 杨涤尘/文 李忠/图)“不放烟花、不请大腕、不攀比”,这是大运会开幕式很早就确定了的“不一样的精彩”的理念。昨天是世界环境日,这一天大运会开幕式又多了一个精彩——绿色低碳精彩,大运会执行局宣布将征集1100万个废塑料瓶,用于搭建开幕式的舞台。

  昨天上午,参加活动的市民聚集在深圳湾滨海公园,在将收集到的废塑料瓶投入专门的收纳箱之前,细心的市民还在瓶身上写下了自己对深圳大运会的祝福。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六个大集纳箱已经被全部装满。据大运会执行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一直到6月底,收集废塑料瓶的收纳箱,会被放置到全市各个社区和学校等地方,并定期将收集到的废塑料瓶移交给大运会开闭幕式指挥部。

  大运会开幕式创意团队曾计划征集200万个废塑料瓶,用于搭建开幕式舞台,这一创意得到了市民的大力支持。随着创意的不断调整,废弃塑料瓶需求量现增加到1100万个。这些废旧塑料瓶将在大运会实现再利用,也是绿色大运“不一样的精彩”的体现,而且这一做法能节省一笔可观的资金投入,也寄托了深圳1100万市民对绿色大运和低碳生活的美好祝福。

  据了解,除舞台材料外,大运会开幕式的服装、道具以及表演内容都将融入低碳环保元素。“回收废弃塑料瓶只是一个手段,目的是利用大运会开幕式契机宣传低碳和环保,希望市民带动身边的家人、同事和朋友共同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舞台的筹备搭建工作,大运会开幕式前期筹备工作进入第二阶段,各类节目正紧张有序地排练中。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